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文艺汇深>

“越读课堂”文化讲座文博会期间精彩亮相

“越读课堂”文化讲座文博会期间精彩亮相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8日,由深圳越众文化集团及深圳“乡村读书会”联合举办的“越读课堂”文化讲座在深圳罗湖区越众产业园精彩开讲。

深圳新闻网5月18日讯 5月18日,正值“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期间。由深圳越众文化集团及深圳“乡村读书会”联合举办的“越读课堂”文化讲座在深圳罗湖区越众产业园精彩开讲。

第一课邀请到重量级嘉宾香港中文大学荣誉院士、中国文化研究所原所长、中欧商学院客座精神领袖陈方正教授主讲:“现代科学为何出现于西方”。据介绍,这是陈方正教授第一次在深圳举办公开讲座。深度探究为什么中国科学落后于西方?西方科学的发展有什么特征?三个文明中的西方科学传统如何传承?等系列问题,以极高的思维方式剖析历史,讲述国内外的科技发展历程。

可以说,此次讲座内容是陈方正教授的思想结晶,不仅是对历史的一次重温,更是对未来科技发展的一次启迪,给丰富多彩的深圳精神文化,更添一笔浓厚色彩。本次由深圳越众文化集团主办的活动,由建筑而触上层建筑,由绿色建筑而探索人文景观。同时也是“乡村读书会”的第25期特别活动。据悉,“越读课堂”将继续推出一系列文化讲座,邀请国内外及港台文化名家做客讲堂,为深圳人提供更加丰富的文化源泉。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