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文化首页推荐>

第十五届文博会宝安参展企业及展品大升级

第十五届文博会宝安参展企业及展品大升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了以最强阵容参会,宝安区精心谋划,优选品牌和项目,设置了“1+12+21+10”板块,着眼打造一届品质更高、结构更优、成效更佳的文博会。

第十五届文博会5月16日正式开幕,当日下午,宝安区举行本届文博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为了以最强阵容参会,宝安区精心谋划,优选品牌和项目,设置了“1+12+21+10”板块, 即1个主展馆宝安展区、12个分会场、21个配套文化活动、10个街道均有文创活动,着眼打造一届品质更高、结构更优、成效更佳的文博会。


主展馆:瞄准产业前沿,体现三大融合


文博会宝安主展馆位于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展示面积共计462平方米,比往年增加78平方米。以“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为创意出发点,以“城市美学,印象宝安”为主题,通过“情境+场景化”的沉浸式展示,展现宝安“深港文化之根”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参展企业、展品全面升级。共展出文化企业41家、文化创意展品108款,其中首次参展企业占52%。主要体现在“三个融合”:


——电影产业链的融合。大视界影视的动作电影拍摄道具、宝港电影城的后期特效体验、定军山科技的4K影院进家庭播放系统、金鼠影业的老式放映机,上下游企业齐聚串联起电影产业链,开启一段梦幻光影之旅。


——文化、旅游、体育的融合。深圳交响乐《管弦五重奏》奏响心灵艺术;游晟纺织科技互动面料“遇热变心、遇光告白”;小趴智能桌面“机甲争霸”为电竞爱好者带来全新体验。


——“文化+科技”的融合。勇艺达教育陪伴机器人和优地科技导引机器人拥有先进科技水平;星范儿的朗读亭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演绎“宝安好声音”;北点科技的华南首家自主设计3D批量式打印深圳建市40周年的生活场景。


宝安区对分会场进行动态管理,12个分会场和21个配套文化活动均为历年最多,文博会分会场比往年增加1个,位列全市第二。全区10个街道均有文博会分会场或者配套文化活动,首次实现“全面开花”。


签约项目:强化产业集聚,助推产业升级


本届文博会宝安共遴选出9个重大文产签约项目,项目涵盖“文化+影视”“文化+旅游”“文化+体育”“文化+教育”等领域。


“深圳文博城”整合全国文化产业资源,建设多元化智能文化产业园区,打造“永不落幕的文博会”;“电子竞技穿戴设备文化产业基地”打造以大数据及电子竞技为基础的高端文化设备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南都深圳智媒产业中心”整合南都深圳新媒体和智库IP,打造智慧型传媒机构。通过引进、培育优质电影企业,推进电影产业规模化、集聚化和专业化。“电影技术质量检测所南方中心”拟建成“国字号”电影技术检测认证平台,“宝港电影城”拟打造集影视拍摄、后期制作、人才培养为一体的电影产业基地,将引领宝安电影产业全方位快速发展。


(张海瑞 江一川 李丹 文/图)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