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文化首页推荐>

首届青朴艺术节启幕 名家分享“时代写实”心路

首届青朴艺术节启幕 名家分享“时代写实”心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3日,首届青朴艺术节在南山区华侨城青朴上艺术馆启幕,艺术节主要组成部分——名家“时代写实”艺术摄影展、“新生视角当代艺术展”同时向公众开放。

▲展览现场艺术家分享创作历程


深圳商报2019年05月15日讯 (记者 赵玉 文/图)5月13日,首届青朴艺术节在南山区华侨城青朴上艺术馆启幕,艺术节主要组成部分——名家“时代写实”艺术摄影展、“新生视角当代艺术展”同时向公众开放。


此次展览共展出摄影师杨延康、余海波,画家邹明、余儿的50余幅精选作品。四位艺术家还围绕“视觉艺术的当下性”的主题展开对谈,分享“时代写实”创作价值和艺术技巧以及其对文化传承的积极作用。


杨延康现场播放了自己屡次获奖的纪录片《心象》,杨延康说:“用相机记录,用心灵感悟,十年的行走是对身体对灵魂的历练与洗礼,是为了在自然中找到自己。”邹明分享了《写生路上》《大漠胡杨》《水墨水乡》等作品的创作过程,在邹明看来,写生是践行绘画理想的一个长途跋涉的过程。余海波通过曾获世界新闻摄影最高荣誉“荷赛”奖的《中国大芬油画村》,讲述深圳在时代进程中的变迁,他说:“我拍摄深圳30年了,这些作品表达了我对这座城市的热爱,表达了我对生命的认知、认证与生命未来的期望。”余儿用画面记录两个孩子的成长,她用孩子的角度看待世界,她认为每个生命时间段有每个时间段的感悟。


主题沙龙结束,活动主办方还举行了青朴上艺术馆大师摄影工坊合作签约仪式,引入一批国内外知名摄影艺术作品常年落地深圳展出。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