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文化首页推荐>

第六期“深读诗会”举行 探讨诗意的微妙与永恒

第六期“深读诗会”举行 探讨诗意的微妙与永恒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写作,是要甘于冷清和寂寞的,沉静下来。观察、思考、感悟并审视内心。”主题诗人范明认为,诗歌创作已成为现今人们抒发情感的绿道。

深圳晚报2019年05月08日讯(记者 王雅萍)近日,由深圳市作协秘书长赵婧、深圳市《特区文学》杂志总编辑朱铁军、诗人鲁克联合发起的“深读诗会”第六期活动在深圳市《特区文学》杂志社文学空间举行。本期活动通过朗诵与点评的方式,对主题诗人范明的诗歌创作展开生动的探讨。


“写作,是要甘于冷清和寂寞的,沉静下来。观察、思考、感悟并审视内心。”主题诗人范明认为,诗歌创作已成为现今人们抒发情感的绿道。诗歌是灵性的表达,往往一首诗歌的完成,能达到一种表白的快意、内心的释然、美的享受。


据了解,范明现任深圳市龙华区文联副主席、广东省作协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羊台山》杂志主编。她于1995年开始文学创作,其散文和诗歌作品,皆有不少刊于国内各报刊,并编入文学、诗歌文集。著有散文集《休息日》、诗集《听雨集》《多少日子淡成了浅蓝》。


《多少日子淡成了浅蓝》是范明的第二本诗集,收录了2010年后创作的诗歌共118首。


范明表示,对于诗歌,自己永远是个初学者;发现诗意的微妙与永恒,即是她诗歌创作的最高目标。“《多少日子淡成了浅蓝》这本诗集就是对过去诗歌创作的一次总结,希望今后再出发,有个更新的开始。”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