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文化首页推荐>

“小桔灯童读中华”进校园 和孩子们唱出《诗经》之美

“小桔灯童读中华”进校园 和孩子们唱出《诗经》之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广东省教育厅深信风雅颂诗经艺术传承基地负责人毛玲老师以“风雅弦歌——唱出千年诗经之美”为题和孩子们分享诗经之美。

深圳晚报2019年04月25日讯 (记者 马君桐 通讯员 李许光) 4月23日,为响应粤港澳“共读半小时”活动的号召,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盐田区教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小桔灯童读中华”活动走进盐田区云海学校。广东省教育厅深信风雅颂诗经艺术传承基地负责人毛玲老师以“风雅弦歌——唱出千年诗经之美”为题和孩子们分享诗经之美。


活动中,毛玲用通俗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什么是《诗经》,并以《诗经·周南·桃夭》作为重点解析,以原创诗经音乐现场教孩子们用音乐将这大雅的诗经演唱出来,用不一样的方式学诗经,最后通过优美的旋律和丰富的故事情节让孩子们学习传统经典,了解它,记住它,并运用在生活中。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