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文化首页推荐>

深大孙颖莎为女乒立大功

深大孙颖莎为女乒立大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布达佩斯世乒赛女单第三轮比赛中,18岁国手孙颖莎,以4比1的比分将日本女乒主将伊藤美诚淘汰出局。



深圳晚报2019年04月25日讯 (深圳报业集团特派匈牙利记者 刘强) 北京时间4月24日,在布达佩斯世乒赛女单第三轮比赛中,效力于深圳大学乒超俱乐部的18岁国手孙颖莎,以4比1的比分将日本女乒主将伊藤美诚淘汰出局,为中国女乒卫冕女单冠军扫清了一大障碍。


赛后,中国女乒主教练李隼表示,在孙颖莎与伊藤美诚比赛的前一晚十点左右,刘国梁与他们一起重新研究了一遍伊藤美诚的录像,最终确定了本场比赛的战术。孙颖莎在比赛中战术执行得非常坚决,这一点也令李隼非常满意。


18岁的伊藤美诚去年创造了对中国队球员12胜8负的战绩,已然成为国乒最为忌惮的对手之一。而同为18岁的孙颖莎此番取胜,也让李隼颇为欣慰。


孙颖莎赛后平静地表示,“昨晚刘(国梁)主席和李(隼)指导陪我研究完录像,我也意识到了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但我知道自己再怎么紧张,这比赛还是得打……”为了给孙颖莎减压,刘国梁当时说“输就输了,无所谓,放开打”。“我当时觉得该准备的都准备到了,教练告诉我,就算一上来0比2、1比2落后,都很正常。”因此,孙颖莎在开局后大比分3比0领先时,也并未表现得异常兴奋。其实孙颖莎还是个孩子,她透露,前一晚的准备会结束后,自己还打了会儿游戏、刷了会儿抖音后才入睡。


孙颖莎还特意提到了在深圳的封闭训练,“今天这场球还是检验了一下自己的封闭训练成果吧。”


又讯 在4月24日晚9时左右结束的世乒赛男单第三轮比赛中,宝安世界冠军林高远以4比1战胜法国选手莱贝松,挺进男单16强。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