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文化首页推荐>

深圳4个家庭入选第三届全国“书香之家”

深圳4个家庭入选第三届全国“书香之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了第三届全国“书香之家”入选家庭名单,深圳有张潋、狄春华、柳伟、李迪4个家庭被评为第三届全国“书香之家”。

深圳晚报2019年04月24日讯 (实习生 贾杨阳 记者 李福莹) 日前,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了第三届全国“书香之家”入选家庭名单,深圳有张潋、狄春华、柳伟、李迪4个家庭被评为第三届全国“书香之家”。


据悉,第三届全国“书香之家”推荐活动于2017年7月举办,经过公开、公平、公正的评选,全国共944个家庭入选第三届全国“书香之家”,广东省共43个家庭入选。 


4月22日下午,记者在深圳书城罗湖城采访了深圳四个书香家庭。


身为教师的张潋认为,阅读让自己的人生变得充实而有意义。她在小区成立了“阅读小分队”,一到时间她家的大门就准时敞开,小区里所有喜欢读书的孩子一起来阅读。家里的沙发上、地上常常都坐满了读书的孩子。


深圳市首批受聘全民阅读推广人、深圳少儿图书馆荣誉馆员狄春华的家中没有电视机,客厅里摆的也全是书柜。女儿因此耳濡目染,从3岁起,就跟着妈妈参加各期读书会,参加各种讲故事比赛、绘本剧大赛。


柳伟和妻子赵蓉组成的则是一个双博士之家。柳伟每天睡觉之前,总要在书房安静地读书。妻子赵蓉是一位大学教师,她加入了一个亲子阅读推广公益机构,成为了一名义工。女儿柳恰如也在父母的影响下,对书如痴如醉,2013年参加“我最喜爱的一本课外书”比赛,被评为“深圳市十佳阅读少年”。


李迪则表示,自己是读书的受益者,读书给她带来了非常大的收获,当初看的以为是没有用的书,其实早已沉淀为自己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