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文化首页推荐>

已载誉全球的西班牙歌舞剧《卡门》月底深圳上演

已载誉全球的西班牙歌舞剧《卡门》月底深圳上演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这版由安东尼奥·安德拉德担任艺术总监和制作人的歌舞剧《卡门》在登陆中国前,已载誉全球。

深圳特区报2019年04月19日讯(记者 张锐)《卡门》是当今世界上上演率最高的一部歌剧。这部由法国作曲家讲述的西班牙女郎的故事,如今交由西班牙著名舞蹈大师安东尼奥·安德拉德与他的西班牙塞维利亚弗拉门戈舞蹈团重新改编,在原著的基础上,加入原汁原味的西班牙元素和弗拉门戈舞的精髓。改编后的歌舞剧版《卡门》将于4月25、26日在深圳少年宫连演两场。


这版由安东尼奥·安德拉德担任艺术总监和制作人的歌舞剧《卡门》在登陆中国前,已载誉全球。来自西班牙的艺术家们抓住了“卡门”的内涵,注入了西班牙弗拉门戈舞的发源地——塞维利亚的当地风格,演变出一种崭新的充满现代元素的风格,在此基础之上,在舞蹈编排中加入阿拉伯舞蹈、爵士舞蹈、萨尔萨舞蹈等等,让整部作品的呈现更加丰富多彩。


在歌舞剧《卡门》中,集合了爱情、激情、骄傲、死亡4种元素,由西班牙当代著名作曲家多明戈·帕特里奇奥和胡安·雷奎纳编曲,西班牙弗拉门戈舞蹈编剧马诺罗·马林编舞。据悉,作品剔除了原剧中不符合西班牙风格的舞蹈元素,并沿用了经典的卡门旋律。届时,观众们不仅能够领略弗拉门戈舞的美丽诱人,还将欣赏到《爱情像一只自由的小鸟》《斗牛士之歌》《吉普赛之歌》《花之歌》等经典旋律。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