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文化首页推荐>

美国2019年度最佳翻译图书奖 中国作家残雪上榜

美国2019年度最佳翻译图书奖 中国作家残雪上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作家残雪近日凭长篇小说《新世纪爱情故事》进入美国2019年度最佳翻译图书奖入围名单。

深圳商报2019年04月16日讯 (记者 魏沛娜)中国作家残雪近日凭长篇小说《新世纪爱情故事》进入美国2019年度最佳翻译图书奖入围名单。据了解,早在2015年,残雪曾凭借长篇小说《最后的情人》成为第一位斩获美国最佳翻译图书奖的中国作家。


残雪的《新世纪爱情故事》英文版2018年由耶鲁大学出版社出版,受到国外文坛和读者的很大关注。此前残雪还凭《新世纪爱情故事》入围国际布克奖长名单。据了解,美国最佳翻译图书奖是美国唯一的翻译文学奖,每年评选一次,选出一本小说集和一本诗歌集,作者和译者各得5000美元。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