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文化首页推荐>

第五届海子诗歌奖揭晓 深圳诗人赵目珍获提名奖

第五届海子诗歌奖揭晓 深圳诗人赵目珍获提名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第五届海子诗歌奖终评结果揭晓,郑小琼荣获诗歌奖主奖,深圳诗人赵目珍等获提名奖。

深圳商报2019年03月28日讯 (记者 魏沛娜)近日,由海子诗歌奖评奖委员会、安徽省怀宁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五届海子诗歌奖终评结果揭晓。郑小琼荣获诗歌奖主奖,深圳诗人赵目珍等获提名奖。


第五届海子诗歌奖评选于2月底启动,在海内外青年诗人当中产生了热烈反响,得到了诗坛的高度关注,海子家人自始至终对本届海子诗歌奖评选工作予以关注与支持。经过唐晓渡、西川、欧阳江河、臧棣、燎原、张柠、张清华、李少君等九位终评委的评选,最终从29位入围诗人名单中推选出5位诗人获奖。


此次获得提名奖的赵目珍是活跃于深圳文坛的青年诗人和文学评论家,现为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学院副教授,曾任北京大学中文系访问学者,著有诗集《外物》《假寐者》,曾获“深圳青年文学奖”“第一朗读者”2016年度最佳诗人奖等。


据悉,第五届海子诗歌奖颁奖典礼将于今年9月底在海子故里安徽怀宁举行,届时将邀请国内知名评论家、诗人、学者、艺术家及第五届海子诗歌奖获奖诗人莅临颁奖典礼现场。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