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文化首页推荐>

叶梦《逆风飞翔》出版 写给小孩子的大文学

叶梦《逆风飞翔》出版 写给小孩子的大文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了《大作家·小时候》系列丛书,据悉是国家“十三五”重点规划项目、国家出版基金项目。

深圳商报2019年03月27日讯 (记者 赵玉 通讯员 周倩倩)近日,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了《大作家·小时候》系列丛书,该丛书汇集了叶梦、韩少功、鲍尔吉·原野、赵丽宏作家根据自身的童年经历为少年儿童创作的原创作品。据悉,该系列丛书是国家“十三五”重点规划项目、国家出版基金项目。


《大作家·小时候》系列丛书中的《逆风飞翔》是叶梦的童年回忆散文集,围绕“告别暗夜的精灵”“溪流穿过三里桥”“阳光照耀陆贾山”“奇幻世界的入口”“秘密地图”“逆风飞翔”六个章节展开。全书以“我”从呱呱坠地到求学成才的童年经历为线索,将“我”的童年生活串联在一起。“我”的外祖母、父母、老师等童年最深处的回忆都一一展现在读者面前。


通过这本书,叶梦用文字梳理过往岁月,纪念她的童年和少年,字里行间再现半个多世纪前湖湘风情。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