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文化首页推荐>

粤港澳大湾区优秀剧目展演季开启 将在保利院线上演

粤港澳大湾区优秀剧目展演季开启 将在保利院线上演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粤港澳大湾区优秀剧目展演季”于2019年上半年将在保利院线华南区东莞、深圳、惠州、珠海4家剧院三地上演。

 

粤港澳大湾区优秀剧目展演季好戏连台。


深圳特区报2019年03月26日讯 (记者 刘莎莎/文 胡蕾/图)日前,“粤港澳大湾区优秀剧目展演季”新闻发布会在深圳保利剧院举行。由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以下简称香港康文署)联合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优秀剧目展演季”于2019年上半年将在保利院线华南区东莞、深圳、惠州、珠海4家剧院三地上演。


据悉,首届“粤港澳大湾区优秀剧目展演季”先后上演《“风起好扬帆”姚珏与香港弦乐团音乐会》、《动物嘉年华》动画视听音乐会、踢踏音乐剧《哥仔姐仔踏着火》、音乐剧《乔乐无穷咖啡馆》、Sound Of Singers无伴奏合唱激赏、《郑慧钢琴演奏会》等6个精彩项目,为市民带来艺术盛宴。


除了和香港康文署合作推出的“粤港澳大湾区优秀剧目展演季”,由保利院线与七幕人生共同引进的伦敦西区原版音乐剧《玛蒂尔达》也将在保利院线10家剧院先后上演。这部被誉为近十年英国最成功的音乐剧,由皇家莎士比亚剧团孵化,斩获英国戏剧最高奖奥利弗奖7项大奖以及美国戏剧托尼奖5项大奖,被媒体评价为一部制作水准极高的作品。


发布会上,香港康文署总经理(电影及文化交流)区玉芳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内同根同源、地域相连、语言相通,拥有共同的文化底蕴,又各自发展出独具特色的文化与艺术风格。加强湾区内外联动,不仅可展示介绍香港艺术的精粹予内地的观众,同时可充分利用内地一流的演出硬件及丰富深厚的文化内涵。


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郭文鹏在发布会上介绍,保利剧院公司将以华南区域的剧院资源与岭南文化相结合,与粤港澳文化机构联动合作,增进大湾区内的文化互动和交流,集中展示地方优秀剧目,打造文化精品,培育文化人才,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