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文化首页推荐>

吴卿金雕木刻精品展将在深开幕 促两岸文化交流

吴卿金雕木刻精品展将在深开幕 促两岸文化交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缘生妙有 随缘自在——吴卿金雕木刻精品展”将于3月29日在我市关山月美术馆开幕。

深圳特区报2019年03月22日讯(记者 马愿)为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由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市台商协会、市台联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缘生妙有 随缘自在——吴卿金雕木刻精品展”将于3月29日在我市关山月美术馆开幕。


吴卿是台湾当代最具活力的雕刻艺术家之一,也是金雕艺术的标志性艺术家。他自20世纪70年代开始木雕蚂蚁的创作,40年来刀耕不辍,创作出大量精品力作,不仅很好地完成了传统与现代的起承转合,也为当代金雕艺术探索出一条独特的创作之路。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7日。展览分为四个系列:蚂蚁系列、禅意系列、生态系列、生死系列,共展出吴卿30多年来创作的30件精品力作,既有使用10公斤纯金雕刻、花近10年打造的《瓜瓞绵绵》,也有高达3.8米的木雕作品《挣脱》,还有巧雕细琢的金雕蚂蚁,这些作品透过实体具象,表现出创作者依于自然、勤于修持而创造的美学与意涵。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