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文化首页推荐>

杨争光领衔“导师天团”助力深圳孵化剧本

杨争光领衔“导师天团”助力深圳孵化剧本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之‘剧本写作计划’新闻发布会”在中心书城举行。国家一级编剧杨争光、国家一级作家邓一光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深圳特区报2019年03月20日讯(记者 刘莎莎)日前,“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之‘剧本写作计划’新闻发布会”在中心书城举行。


本场新闻发布会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杨争光文学与影视艺术工作室联合发起。国家一级编剧杨争光、国家一级作家邓一光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据悉,此次发布的剧本写作项目将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拟定在四月上旬,主要以“名家大课讲授”为主,对学员进行“全方位”“强化式”训练,提升编剧综合素养和写作技能;第二阶段拟定在五月下旬,采用“剧本医生问诊”模式进行,专家小组分工,对每位学员的剧本进行针对性指导,甚至细化到每一场戏的写作与剖析。最终,形成至少5部可供投资、拍摄、舞台呈现的剧本。


“通过这个计划,为深圳文化做点事情,培养一些有潜力的年轻人。”杨争光在会上说,“剧本写作计划”启动后,专业导师将认真辅导,强化训练,争取推出5部精品剧本,在舞台上精彩呈现出来。


据悉,自“剧本写作计划”学员招募信息发布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8个省市的学员的报名信息。


3月20日到22日,由著名作家杨争光、邓一光,和专业导演李亚威等10位专业导师组成的编剧团队将对投稿剧本大纲进行筛选。26日将通过项目公众号发布30位入选编剧名单。


据了解,“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之‘剧本写作计划’”获得了“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的支持。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