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文化首页推荐>

“深读诗会”对诗人赵婧的诗歌创作展开生动的探讨

“深读诗会”对诗人赵婧的诗歌创作展开生动的探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赵婧现任深圳市作家协会秘书长,出版了诗集《走出孤独的雨季》《我的心也像大海》,散文集《守望女儿》《亲爱的孩子》等。

深圳商报2019年03月18日讯 (记者 魏沛娜)近日,“深读诗会”第五期活动在深圳市《特区文学》杂志社文学空间举行。本期活动通过朗诵与点评的方式,对主题诗人赵婧的诗歌创作展开生动的探讨。据了解,赵婧祖籍河南商丘,生长于广东韶关,现任深圳市作家协会秘书长,出版了诗集《走出孤独的雨季》《我的心也像大海》,散文集《守望女儿》《亲爱的孩子》等。


当天活动开始,与会嘉宾代表深情朗诵了赵婧的多首诗作。今年正好是赵婧在深圳市作家协会工作的第30个年头。期间,无论在生活中经历了多少苦与乐,泪与笑,她总是默默地写诗。当天,赵婧的诗歌受到了与会作家、诗人和学者的好评。“赵婧的诗歌非常真诚,情感饱满。”广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诗人杨克表示,诗歌的情感功能是要打动人、感动人,而赵婧写到的“爱”都非常开阔宽厚,表达的爱是一种大爱,对于当下的诗歌写作尤其是女性诗歌写作具有启示意义。


深圳市作家协会名誉主席、作家彭名燕认为赵婧的诗歌有很多能看得见、摸得着、品味得到的细节,给其诗增添了许多亮点,而这些细节的魅力也给她提供了阅读的享受。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