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文化首页推荐>

杨争光领衔“剧本写作计划”

杨争光领衔“剧本写作计划”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剧本写作计划”是为了充分贯彻落实《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实施方案)》精神而创立。

▲剧本写作计划启动现场。


深圳晚报2019年03月18日讯 (记者 杨慧) 3月15日,“剧本写作计划”在深圳中心书城启动,该项目是为了充分贯彻落实《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实施方案)》精神而创立。本次剧本写作计划邀请著名编剧导师助力青年编剧,以创作打磨一批贴近现实、贴近生活的优秀作品为目标,创作深圳原创文艺精品,推动深圳影视文化繁荣发展。本项目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杨争光文学与影视艺术工作室联合发起,并获得了“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支持。导师之一的杨争光既是小说家也是著名编剧,代表作有电影《双旗镇刀客》、电视剧《水浒传》(1997年央视版)等。杨争光表示:“希望通过这个计划,为深圳文化做点事情,培养一些有潜力的年轻人。”


自“剧本写作计划”学员招募信息发布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8个省市的学员的报名信息,其中既有在业内小有名气的影视从业者,也有非科班出身的追梦人。学员招募报名时间截止至3月18日。3月20日到22日,由著名作家、国家一级编剧杨争光,国家一级作家邓一光及国家一级编剧、专业导演李亚威等10位专业导师组成的编剧团队将对投稿剧本大纲进行筛选。26日将通过项目公众号发布30位入选编剧名单。招募结束后,本次剧本写作项目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以“名家大课讲授”为主,对学员进行“全方位”、“强化式”训练,提升编剧综合素养和写作技能;第二阶段采用“剧本医生问诊”模式进行,专家小组分工,对每位学员的剧本进行针对性指导,甚至细化到每一场戏的写作与剖析。最终,项目要形成至少5部可供投资、拍摄、舞台呈现的剧本。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