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文化首页推荐>

福保街道打造永不落幕邻里节 居民家门口就可以享受文化大餐

福保街道打造永不落幕邻里节 居民家门口就可以享受文化大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16日,以“创建文明卫生城市,促进邻里和谐”为主题的邻里文化活动在中港城举行。

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创建文明卫生城市等知识。深圳晚报记者 刘丹青 摄


深圳晚报2019年02月19日讯 (记者 刘丹青 通讯员 李文艺)赏花灯、猜灯谜、吃汤圆、看演出……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2月16日,由福保街道主办的以“创建文明卫生城市,促进邻里和谐”为主题的邻里文化活动在中港城(粤控中亚教育城)举行,居民不出远门就可以享受文化大餐。


上午9点,大型音乐《开场鼓舞》拉开了第一场文艺汇演的帷幕,接着小品《广告不要太疯狂》、钢琴独奏《水的嬉戏》、书法表演等节目依次上演。上午演出共安排了12个节目,精彩纷呈,形式多样。此次演出由社区居民和本土社会团体自编自演,他们倾情的演出,优美的歌声,曼妙的舞姿,把演出不断推向高潮,更是赢得了观众阵阵的掌声。


除了观看演出,居民在现场还可免费品尝到汤圆,参加猜灯谜等活动。街坊邻居在欢声笑语中加强了邻里交流,增进了邻里感情,整个活动始终洋溢着幸福、和谐的氛围。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当天福保街道的各职能部门在现场摆摊设点,通过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居民宣传消防安全,创建文明卫生城市等知识,号召居民加入宣传队列,形成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我们将根据全年的节日来共同打造邻里文化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的‘我要组团’功能等方式,进一步的推动辖区居民的民生服务建设,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福保街道党工委书记钟义应表示,福保街道一直坚持以“提升民生质量、增进民生福祉、促进邻里和谐”的理念为居民提供丰富多彩的文艺文化活动。今年,福保街道将依托“至善福保”微信公众号,致力于打造永不落幕的邻里文化节,结合元宵、中秋、国庆等重要节日,开展不同主题、形式多样、居民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增进邻里感情,促进邻里和谐,全面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