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文化首页推荐>

深圳年轻作家甘应鑫获世界华语微型小说大奖

深圳年轻作家甘应鑫获世界华语微型小说大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2018世界华语微型小说年度系列评选中,深圳年轻作家甘应鑫捧回两项大奖:年度微型小说十佳新锐作家、年度微型小说十佳优秀作品,成为首位获此奖项的深圳作家。

深圳晚报2019年02月19日讯 (记者 汪仕林)日前,记者从深圳市作家协会获悉,在2018世界华语微型小说年度系列评选中,深圳文学精品斩获大奖,年轻作家甘应鑫从近千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捧回两项大奖:年度微型小说十佳新锐作家、年度微型小说十佳优秀作品,成为首位获此奖项的深圳作家。


“他的写作姿态质朴而别开生面,他的《狼叫》凝练有力,充满了意想不到的转折;在乡野山林和世道仁心中,养父和养女的守望相伴,既有磨难与悲苦,也有虔诚与感恩。”世界华文微型小说研究会秘书长凌鼎年认为,《狼叫》把乡土情感与文化观念熔铸在多重的叙事当中,通过一家脱贫户的生存境遇和心理世界,完成了对于人心的蜕变和时代蜕变的双重揭示。


据了解,该评选活动由世界华文微型小说研究会、《微型小说选刊》《微型小说月报》、作家网、中国微型小说(小小说)创作基地等联合主办,本届共评选出8类奖项,旨在促进微型小说在华语文坛的发展与繁荣,彰显世界华语微型小说领域的卓越成就与绚烂风采,是当代文坛微型小说领域至高的年度奖项。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