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文化首页推荐>

深圳书坛回归传统 拜师收徒古风古韵

深圳书坛回归传统 拜师收徒古风古韵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一场古风古韵的收徒、拜师仪式在深圳举行。据记者现场观察,这虽然只是深圳书坛的小事件,却是深圳书法向文化回归的一件有着标志性意义的大事。

深圳商报2019年01月24日讯(记者 苏海强)近日,一场古风古韵的收徒、拜师仪式在深圳举行。在深圳书法界一干老行尊及相关人士见证下,准弟子行礼,准弟子颂念《拜师帖》,敬拜师茶,敬谢书圣,准弟子行跪叩礼,老师唱念《赠序》……连瑞静女士正式拜邹炯文先生为师。据记者现场观察,这虽然只是深圳书坛的小事件,却是深圳书法向文化回归的一件有着标志性意义的大事。


连瑞静幼承庭训,勤习书艺,深研国学经典;曾毕业于某大学中文系,后又入读中国美术学院书法高研班,在书法上已有成绩,目前是深圳市书法家协会会员、深圳书画艺术学院国学书法教师。


在深圳书坛,邹炯文以全能著称,是典型的学者型书家。他于书学理论、书法创作与书法教育皆有建树。此次邹炯文先生通过收徒仪式,发出让书法回归文化的呐喊,并身体力行教育弟子以文化为重,真正让这个仪式有了不平凡的意义。


而有感于当今书坛虽名家辈出、满口创新,但道德文章、诗书境界能继古贤者寥若晨星之现实,以及朝学执笔夕称名家、今日入展明日入会后日入市漫天要价之现状,邹炯文表示:“我师徒虽微末于书坛,但愿能给深圳书坛有点正面影响。”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