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文化首页推荐>

深圳国际魔术节开启“魔力”新春

深圳国际魔术节开启“魔力”新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深圳国际魔术节力求“日日有活动,全月都精彩”,将通过开展十项主要活动,陪伴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别具魔力的“深圳年”。

深圳特区报2019年01月23日讯(记者 张锐)去年,深圳国际魔术节被纳入《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实施方案》,成为了深圳“城市文化菜单”的一项重要国际性文化品牌活动。作为一年一度的新春文化盛宴,2019第二届深圳国际魔术节将于1月28日—2月28日举行,贯穿整个春节期间。记者在1月2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得知,2019深圳国际魔术节力求“日日有活动,全月都精彩”,将通过开展十项主要活动,陪伴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别具魔力的“深圳年”。


据悉,本届魔术节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联和中国魔术文化创意产业基地联合主办,由市杂技家协会和市少年宫承办,坚持“文化惠民”“文化乐民”,“让每个市民感受到文化就在身边”。组委会今年开设了“魔术幸福生活”讲座进社区,组织魔术表演嘉宾进入全市十个区域街道社区,进行30场魔术系列活动。与此同时,“新春走基层”活动也将走进社区街道,把形式多样的魔术演出送到老百姓家门口。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国际魔术节更具开放性,将开幕式、闭幕式由深圳欢乐谷移到深圳市少年宫举行,更加便于广大市民参与;于1月26日至28日和2月23日、24日五天,在市少年宫水晶宫举办魔术道具展嘉年华活动,免费向市民开放,每天发放200-300份魔术互动游戏纪念品。作为2019深圳国际魔术节的压轴戏,2月24日举行的闭幕式将对本届魔术节进行总结、表彰,届时将有国际重量级魔术嘉宾登台表演,获奖优秀魔术节目再次亮相展演。


此外,2019深圳国际魔术节进一步创新传播手段,与视频娱乐网站开展合作,进行魔术活动现场直播,让更多的人了解、参与深圳文化品牌活动,让深圳国际魔术节享誉海内外。


近年来,深圳魔术艺术事业与魔术文化产业发展迅速,尤其是首个“中国魔术文化创意产业基地”落户深圳欢乐谷,使深圳成为了中国魔术的南方重镇。组委会透露,本届魔术节期间,面向6岁—18岁青少年的深圳“金魔童”第七届少年魔术交流大会将于1月27日—28日举行;2月23日-24日举行的第三届“金魔环”深圳国际青少年魔术交流大会设置了近景魔术和舞台魔术的少年组、青年组的比赛;1月27日—2月28日魔术文化历史图片展将通过展示魔术文献、照片、海报等,介绍我国从古至今的魔术发展脉络,推进中外魔术文化交融发展。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