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文化首页推荐>

“为写作插上想象力的翅膀”王聪系列校园幻想小说在深首发

“为写作插上想象力的翅膀”王聪系列校园幻想小说在深首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为写作插上想象力的翅膀——王聪‘绝对没大脑’系列校园幻想小说新书首发”活动在深圳罗湖书城举行。

深圳特区报2019年01月21日讯(记者 韩文嘉)昨日,由深圳市阅读联合会、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深圳罗湖书城、中信童书·火麒麟联合主办的“为写作插上想象力的翅膀——王聪‘绝对没大脑’系列校园幻想小说新书首发”活动在深圳罗湖书城举行。新锐儿童文学作家、“鬼马小姐姐”王聪携其最新的原创儿童文学作品“绝对没大脑”系列小说与广大读者见面。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还有中国作协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陈诗哥和全国百班千人读写计划总导师、深圳实验学校小学部阅读教师周其星。他们就幻想与文学、阅读与写作等话题与现场的小朋友们展开交流。


王聪是一位85后作家,“绝对没大脑”系列是她为低年级孩子量身打造的一套校园幻想小说,包括《地里挖出一块地》《老妈变成弹力球》《我的同桌向日葵》《精灵航母足球赛》《捣蛋糖果闹校园》《会说话的肚脐眼儿》《拾到一堆星期八》《代课老师独角兽》八部作品,通过现实与幻想相结合,为孩子们构建了一个充满奇趣的故事王国。作品既贴近低年级孩子的生活,关注心灵成长,又充满奇思妙想,令人脑洞大开。国际范儿的插画风格夸张搞笑,吸引孩子独立阅读,又培养了他们的写作能力。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