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文化首页推荐>

2019年深圳文化活动”讲座展览各具特色,节庆展演精彩纷呈“

2019年深圳文化活动”讲座展览各具特色,节庆展演精彩纷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文化活动十分丰富:讲座、展览、节庆、展演……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绝大多数是公益性质。

深圳美术馆展览吸引中学生观看。 (资料图片)

深圳特区报2019年01月11日讯 (记者 马璇)2019年,深圳有哪些可以期待的文化活动?记者日前从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了解到,今年深圳各类文化活动十分丰富:讲座、展览、节庆、展演……各具特色,精彩纷呈,它们绝大多数是公益性质,免费向市民开放。为便于广大市民更好地了解并积极参与这些文化活动,深圳市文体旅游局组织编印了《深圳市公共文化服务指引2019》,并免费向市民发放。


阅读文化活动荟萃


据统计,深圳目前有公共图书馆638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及书香亭295个,文化馆(站)71个,博物馆51个,公共美术馆12个,覆盖全市,全方位多层次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的文化产品和服务。今年,这些文化机构均有许多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动,特别是阅读文化活动十分丰富,期待市民参与。


在深圳市科技图书馆,每月第二周周六将举办“大学城新论·名家讲座”,每月第三周周日举办“听说文化系列讲座”,每周六举办“交·享·阅读者沙龙”,每周日举办“电影时光”。


在罗湖区图书馆,4月和11月将举行“荐书”和“换书市集”,偶数月各举办一场“读聚罗图”,每月一场“创阅荟”“都市讲坛”“尚修学苑”“阅画悦美”等,每周两场“静心读书会”“涂涂故事列车”“电影展播”等,每月两场“诗礼传家”“百味书声”,每月四场“罗图品书”。


南山图书馆今年每周都将举办“星期五心理健康日”“星期天法律服务日”“英语沙龙”“心灵沙龙”“读书沙龙”等,5月至11月每周日举办“博士论坛”,每月举行两次“百姓健康讲坛”“馆员故事会”,每月举行一次“南山文化讲坛”“名师名著”。


宝安图书馆每周六周日举办“宝图星期”讲座,每周日举办“宝安文化茶座”。


随处领略艺术的魅力


在深圳,展览机构遍布大街小巷,让市民随处领略艺术的魅力。


其中,华侨城当代艺术中心OCAT深圳馆1月至4月有展览“‘体系’隋建国2008-2018”,6月至9月有展览“王长存:逻辑的感觉”“朱昶全:一个动作的历史”“愚人金:关于一种世界体系的断章”。


华润大厦艺术中心举办“Paul Smith”展览,将展至3月20日。


大芬美术馆是目前深圳建筑面积最大的美术馆,于1月8日至2月24日举办“2019首届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2月26日至4月7日举办“第七届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


品牌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今年,深圳的品牌文化活动同样精彩,分别有11月的“深圳读书月”,9月至11月的“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艺术节”,4月至6月的“来深青工文体节”,5月的“中国(深圳)文博会艺术节”,12月的“创意十二月”。


此外,还有每周日下午3点的“美丽星期天”,3月至12月的“剧汇有戏”,8月至11月的“深圳粤剧周”,10月至11月的“钢琴音乐节”,每周一场的“周末剧场”等。


今年,深圳交响乐团将在1月至7月为市民带来《一带经典》系列演出、《特别制作》系列演出、《一路辉煌》系列演出、文博会艺术节音乐会等。


深圳音乐厅将推出“皇家苏格兰国家交响乐团2019新年音乐会”“谭盾与法国里昂国立管弦乐团音乐会”“西蒙·拉特尔与伦敦交响乐团音乐会”等重量级的音乐会。


万象天地剧场将呈现《音乐大师翘楚系列》音乐会、《爱·漫游》瑞典旅行日记音乐会,以及舞剧《青衣》《爸爸的床》等。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