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文化首页推荐>

当当公布2018年累计售出童书6.2亿册

当当公布2018年累计售出童书6.2亿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纸书整体发展态势上,2018年当当童书继续保持了高增长势头,童书销售继续领跑图书各品类,全年童书占图书整体销售的25.9%,年销售册数为6.2亿册。

深圳特区报2019年01月10日讯 1月8日,以“孩子的需求”为主题的第七届当当童书编辑年会在北京举办,来自全国童书出版界的资深编辑、作家、儿童阅读推广人等业内人士探讨了中国原创童书的创新等少儿图书的核心问题。


当当数字业务部总经理宋雯洁分享了过去一年当当的听书数据。2018年当当儿童听书迅猛发展,在品类上从2017年的7%上升到14%,销售占比从8%同比增长到35%,历史国学、儿童文学和绘本故事最受欢迎。


而在纸书整体发展态势上,2018年当当童书继续保持了高增长势头,童书销售继续领跑图书各品类,全年童书占图书整体销售的25.9%,年销售册数为6.2亿册。


2017年当当童书品类结构中,儿童文学占30%,科普百科占20%,图画书占21%,2018年,这“三驾马车”均有略微提升,体现家长们对三大品类图书的重视度和购买力的提升。


而在全国的购买力版图上,北、上、广、深仍是占据消费前列的主力军,杭州、成都、南京、苏州的实力不容小觑,也均位列前十。过去家长们倾向于购买平装图画书,而现在,精装图画书的产品形式被越来越多的家长认知,特别是经济发达地区对精装书的消费能力强劲。(上官云)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