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文化首页推荐>

诚品书店发布“年度阅读报告”

诚品书店发布“年度阅读报告”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诚品书店正式发布2018“年度阅读报告”,根据销量列出台湾、香港、苏州诚品三地书店“2018年度畅销新书TOP10”。

诚品书店4日正式发布2018“年度阅读报告”,报告中根据销量列出台湾、香港、苏州诚品三地书店“2018年度畅销新书TOP10”。村上春树的《刺杀骑士团长》,成为唯一上榜三地TOP10的新书,在畅销作家榜单中,名列台湾年度排行榜前三位的是:《起源》(丹·布朗)、《想把余生的温柔都给你》(不朽)、《天长地久》(龙应台)。

名列香港年度排行榜前三位的是《刺杀骑士团长》(村上春树)、《可以善良,但你要有底线不当好人》(午堂登纪雄)、《天长地久》(龙应台)。

名列苏州年度排行榜前三位的是:《原则》(瑞·达利欧)、《房思琪的初恋乐园》(林奕含)、《夏日终曲》(安德烈·艾席蒙)。

2018年,两岸新生代作家表现亮眼。大陆青春文学小天后赵乾乾以《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拥有高人气,在台湾登畅销作家第9名;去年不幸去世的台湾作家林奕含作品《房思琪的初恋乐园》在大陆出版后,拿下苏州年度畅销书第二名;香港新生代创作者“不朽”则在台湾登上畅销作家第二名。

“年度阅读报告”首度公开的200万名会员阅读分析,发现26-35岁的青年一代一年购书9.7册,偏爱旅行美食、小说、心理励志书;最爱买书的年龄段人群是46岁以上读者,购书金额连续3年增长且册数为整体的1.2倍,和青年一代不同,他们最爱的是翻译文学、财经商业、儿童青少年四大类;分析也发现,25岁以下读者在诚品网络书店购书连年增长。

深圳特区报讯(驻台记者 陈智军)

[责任编辑: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