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文化首页推荐>

孩子与名家同台读诗,谢湘南引领“盐田之声”进入“深圳时间”

孩子与名家同台读诗,谢湘南引领“盐田之声”进入“深圳时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3日,“盐田之声”阅读朗诵、写作鉴赏公益课堂在深圳全艺艺术空间举行。当天的活动由深圳市盐田区作协主席钟芳主持,邀请到深圳诗人、艺术评论人、媒体人谢湘南为社区居民分享其创作。

11月3日,“盐田之声”阅读朗诵、写作鉴赏公益课堂在深圳全艺艺术空间举行,该活动由深圳市盐田区作家协会与全艺艺术课堂联合推出。当天的活动由深圳市盐田区作协主席钟芳主持,邀请到深圳诗人、艺术评论人、媒体人谢湘南为社区居民分享其创作。

谢湘南以“我的深圳,我的诗写”为主题,分享了他在深圳跨越25年的诗歌写作经历。谢湘南表示,每个生活在深圳的人都会有自己的一个时间刻度,也会有自己的一张深圳地图,在某个特定的时间里在深圳的某处留下过自己刻骨铭心的记忆,他最新由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推出的《深圳时间》一书,是跟深圳的发展与城市变迁有着密切关联的一本书,是时间的产物,是时间在深圳这样一个城市空间内,由他作为介质累积的一个物证。“这本书记录了我个人的成长,我诗歌创作的些许过程,一些触动了我,让我难忘的生活片断;另一方面,它记录了发生在深圳的一些诗歌事件与诗歌活动;再就是记录了我对城市深圳的观感,呈现出跟诗意关联的很多城市细节。”谢湘南说。

谢湘南表示,深圳近40年的发展,经历过多次观念的嬗变,如今深圳已是一个丰富的生活世界,《深圳时间》只是呈现了很个人化的一面,他希望更多的人通过自己的书写来呈现深圳的不同面向。当日的活动现场,很多小朋友与老人都受到谢湘南诗歌的感染,纷纷上台朗读诗歌,现场透出浓浓的诗意。

钟芳介绍,“盐田之声”公益课堂将持续邀请国内知名的诗人作家、文化学者走进社区,分享文学观,传播作家们的思想精髓与文学所得,让社区里的孩子与家长,近距离地、深入地了解诗人作家的创作背景、创作历程,让文学之光照亮、润泽灵魂,促使居民的谈吐更加得体、举止更加优雅,促进家庭成员间的文明和谐相处,成就各自的幸福生活。课堂上每次都将举办“微诵会”,鼓励学员与家长共同参与,深入促进亲子关系的良性沟通,让孩子们在充沛细腻的父母之爱中健康成长。

钟芳表示,接下来“盐田之声”还会走进学校、社区、兵营,让更多的盐田民众受惠。此外,还将带领学员与名家、学者外出游学采风,在大自然的美景中感受文学的独特魅力,在行走大地的途中吸取名家学者的智慧结晶。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