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头条新闻>

走!去南科大赏宋版《儒门长短经》等再造经典

走!去南科大赏宋版《儒门长短经》等再造经典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多宝塔碑》《黄州寒食帖》《盥手观花图》……要观赏如此珍贵的古籍只能去博物馆?不!10月22日至11月2日,去南科大的图书馆就可以与这些再造古籍精品、高品质复制碑帖以及书画来一场“文化约会”。



▲宋书房中国古代珍稀典籍文创精品金秋展精美展品引人驻足。

《多宝塔碑》《黄州寒食帖》《盥手观花图》……要观赏如此珍贵的古籍只能去博物馆?不!10月22日至11月2日,去南科大的图书馆就可以与这些再造古籍精品、高品质复制碑帖以及书画来一场“文化约会”。

此次“南方有嘉树,源自诗书礼——宋书房中国古代珍稀典籍文创精品金秋展”由南方科技大学图书馆联袂载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雅昌艺术中心共同举办。展览共展出宋版《儒门长短经》《杜工部集》等再造古籍精品30种,《多宝塔碑》《黄州寒食帖》《盥手观花图》等高品质复制碑帖、书画21幅。记者在现场看到,精美的文化展品吸引了大批南科大师生驻足、品鉴,此外还有来自广州、深圳、珠海、香港等12家图书馆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参观。

展览期间,还将邀请版本目录学家陈先行和南科大教授叶涛、香港中文大学副研究员何碧琪、南科大党委副书记李凤亮举办两场关于宋版书和书法的讲座。

古代珍稀典籍亮相一流理工院校,这“混搭”的感觉令人眼前一亮。据悉,南科大正按照“小而精、高水平、有特色、规模适度、优势突出”的原则,致力于建设与理工科紧密结合的特色人文社会学科和为理工科学生提供高水平的文科通识教育。目前,南科大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商学院、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的三大学院架构已经初露端倪。此外,艺术中心、语言中心以及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三大中心也正在“精耕细作”,具有南科大特色的文科学科教育群和研究平台呼之欲出。(记者 吴吉 通讯员 余引)



[责任编辑:李慕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