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头条新闻>

诗人高兴来深谈“内心的营养与阅读印记”

诗人高兴来深谈“内心的营养与阅读印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世界文学》主编、著名诗人、翻译家高兴做客“彭福湾文化大讲堂”,以《内心的营养:我的阅读印记》为题,为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阅读体验。


日前,《世界文学》主编、著名诗人、翻译家高兴做客“彭福湾文化大讲堂”,以《内心的营养:我的阅读印记》为题,为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阅读体验。

“在童年和少年,除了看露天电影,几乎没有读过什么书,连小人书也没怎么读过。这样的空白档,自然同社会环境有关。虽然没读什么书,却能时常感受田野、林子和湖泊。” 高兴回忆起自己的童年,是露天电影把他这个乡村少年带入了文学的浪漫田地。正是因为迷恋上了一部罗马尼亚电影,他在高考的时候,才毅然选择了罗马尼亚语专业。

在演讲中,高兴以“杂粮般的阅读”来阐述海量的阅读和兼收并蓄对于一个读者和写作者的重要性。他曾以作家、访问学者、翻译家和外交官的身份,在欧美数十个国家访问、生活和工作;出版过《米兰·昆德拉传》《布拉格,那蓝雨中的石子路》《东欧文学大花园》等专著和随笔集。2012年起,开始主编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和“十二五”国家重点出版项目“蓝色东欧”系列丛书。主要译著有《凡高》《黛西·米勒》《雅克和他的主人》《可笑的爱》等多种,在学界和当代文坛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记者 张锐 通讯员 谢中卿)



[责任编辑:李慕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