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头条新闻>

深圳图书馆举办经典诗文朗诵会

深圳图书馆举办经典诗文朗诵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由深圳图书馆、深圳市阅读联合会以及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阅读·深圳”经典诗文朗诵会之“我爱这土地”在深圳图书馆举行。


近日,由深圳图书馆、深圳市阅读联合会以及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阅读·深圳”经典诗文朗诵会之“我爱这土地”在深圳图书馆举行。

本场朗诵会以著名诗人艾青的经典诗歌《我爱这土地》作为开场篇,全部节目均围绕着“十月的祖国”为核心,通过上篇“根”以及下篇“魂”总共12个篇目多角度地表达了对于民族精神、尊师重教和家庭亲情等方面的歌颂。

经典作品《你祖先的名字叫炎黄》,全篇语句朗朗上口,用旁征博引般的排比呼吁对传统文化的保护和继承;《枸杞花开》则通过师生对话的方式,深情赞颂了边区支教老师奉献40余年青春岁月的崇高精神。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年逾八旬的老艺术家用铿锵高亢的洪钟之声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并与现场观众齐声互动,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记者聂灿)

[责任编辑:李慕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