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头条新闻>

深圳原创之声——一个深圳人的“电影梦”

深圳原创之声——一个深圳人的“电影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原创之声第七期近日如约而至。作家胡野秋对话深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王樽,畅聊关于“电影的故事”。


深圳原创之声第七期近日如约而至。作家胡野秋对话深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王樽,畅聊关于“电影的故事”。

深圳原创之声是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公司主办的公益文化活动。活动现场记者了解到,由胡野秋担任导演的电影《爱不可及》将于12月7日上映。胡野秋表示,在很多人的心中,都有一个电影梦,“我也一样,总有过想把自己的生活搬上银幕的想法。但同时我也发现,光用文字表达今天这个时代,似乎已经不够用了。我拍电影时,非常想表达我对这个时代的一种认识、态度,包括对这个社会某种程度的批判。”胡野秋说:“拍电影的过程中,内心始终有一种声音告诉我,现在粉饰生活的电影太多了,无厘头、搞笑、无底线的烂片太多了,我们能不能认认真真地讲一个故事,表达一种情绪,表达一种思想或者一种思考。有一点点批判性的东西,如果做好了,哪怕万一,我觉得,我都可以满足了。”

王樽表示,在中国当前的影坛市场,从大数据的统计,喜剧拥有最好的票房,此外,还有科幻电影,但文艺片在国内电影市场总是很不理想。

“票房不能决定一部电影的质量,往往是电影非常有思想、有深度,与现实生活比较贴近的电影票房都不太好。基于这个现状,观众和影迷更应该花更多力量去支持文艺电影。”王樽认为,电影不一定要原创,也有许多非常优秀的作品是改编电影,包括张艺谋、陈凯歌等导演的作品都非常之多。但如果是改编,要在某些方面有你的原创和达到的对故事或者人物新的解读或新的呈现。(记者 聂灿)



[责任编辑:李慕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