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头条新闻>

龙岗区与双鸭山市签订文化交流合作协议

龙岗区与双鸭山市签订文化交流合作协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27日至10月2日,深圳市龙岗区文化交流考察团赴黑龙江省双鸭山市进行考察,落实深双合作战略协议,洽谈两地文化交流发展事宜。


9月27日至10月2日,深圳市龙岗区文化交流考察团赴黑龙江省双鸭山市进行考察,落实深双合作战略协议,洽谈两地文化交流发展事宜。双鸭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长泰,副部长徐亚林,龙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奇,区文联主席李子才等参加了相关文化交流活动。

9月30日,双方签订了文化交流合作协议,两地将在抗联红色文化、北大荒文化、绿色农业文化、湿地资源文化等领域,加强文化发展方面的交流与合作,通过文化搭台助推“双龙”比翼飞。

根据协议,双方计划每年在双鸭山市和龙岗区各举办一次包括书画展、摄影展、旅游资源展、工艺美术品展等的主题文化展。同时,双方计划在两地开展书画艺术方面的培训交流活动,在双鸭山市建立深圳艺术家采风创作基地。

据了解,龙岗和双鸭山,虽远隔千山万水,却血脉相通。一批双鸭山知名文化人士如蒋庆北、王同行、李印等十余年坚守在大芬油画村,为擦亮龙岗文化名片做出了突出贡献。山水龙岗已成为双鸭山人在龙岗创业创新的福地,工作生活的宜居地。

双鸭山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享有“挹娄王城、湿地之都、北国粮仓”的美誉。双鸭山森林覆盖率达39.7%,拥有50万公顷的原始湿地,是黑龙江省唯一兼有大农业、大森林、大湿地、大界江、大冰雪等特色资源的城市。双鸭山地处三江平原腹地,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和欧盟认证的有机食品基地。双鸭山饶河黑蜂蜜是蜜中尊品,宝清富硒大米、杂粮等广为人们所喜爱。

几天来,考察团一行深入到集贤七星峰抗联遗址、安邦河湿地、双鸭山市博物馆、友谊县挹娄文化风情园和北大荒农机博览园、宝清七星河湿地、燕窝岛版画院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据悉,数据显示,自2016年以来,龙岗共安排扶贫资金10.02亿元,扶持包括对口合作哈尔滨松北区、双鸭山市等地。(记者 毕国学)



[责任编辑:李慕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