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影视戏曲>

《无双》深圳试片,惊喜炸了!

《无双》深圳试片,惊喜炸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由周润发、郭富城主演,庄文强编剧、执导的犯罪动作电影《无双》即将于9月30日公映。日前,该片在深圳提前举行试片会,口碑炸裂。周润发和郭富城的精湛表演,更为影评提供了“质量保证”,两位影帝飙戏,令影迷大呼过瘾。




《无双》海报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莎莎

由周润发、郭富城主演,庄文强编剧、执导的犯罪动作电影《无双》即将于9月30日公映。日前,该片在深圳提前举行试片会,口碑炸裂。而此前,《无双》已在全国多城点映,各大电影评分网站打分直线上扬。不少影迷感叹:“不愧是《寒战》《窃听风云》导演庄文强的作品,不到最后一分钟,绝对猜不到结局。”而周润发和郭富城的精湛表演,更为影评提供了“质量保证”,两位影帝飙戏,令影迷大呼过瘾。

题材猎奇,剧本良心

《无双》由博纳影业集团投资。早前,博纳老总于冬曾放出豪言,称《无双》将问鼎国庆档票房冠军,不少人将此视为大话。不过,在《无双》试片会结束后,有观众表示,电影有这份“王者之气”。看电影,最害怕的就是一看开头就猜到了结尾,全程毫无惊喜,自然百无聊赖。而《无双》最不缺少的就是惊喜。“不到最后一分钟,绝对猜不到真相”——观众张先生说,自己已经很多年没有看过这样精彩刺激的犯罪动作电影了。“悬疑、烧脑,动作场面逼真、震撼,角色人物塑造立体丰满,作为一部犯罪动作类型片,《无双》大赞。”

电影一开场就很“抓人”。郭富城扮演的造假天才李问在泰国监狱里用一支笔画出了一张邮票,竟骗过邮局,成功邮寄信件……观众在观影过程中,全程紧张,眼睛一刻不能停,完全没有上厕所的时间。《无双》聚焦美钞造假集团,讲述了落魄画家李问(郭富城饰)经犯罪天才画家(周润发饰)提携,一步一步走上美钞造假犯罪道路的故事。在此过程中,有李问对女友的恋恋不舍和强烈的内心挣扎,也有画家对已故父亲的心结,罪与罚,钱与情交织在一起,缠绕着李问和画家。

对于钞票造假这个过程,普通人所知不多。而电影《无双》详细揭露了美钞是如何造假的。从描画、造电板、仿制水印到找纸、找印刷机、调和变色油墨……每一个环节都加倍放大,呈现在观众面前。这个揭秘,本身就极具猎奇性。更让人惊奇的是,不仅仅是钞票有假,人心更是有假,到最后,电影陷入哲思:假作真时真亦假,真作假时假亦真。

表演扎实 结局惊喜

蓄势待“发”,兵临“城”下。这是影迷们送给周润发、郭富城“双剑合璧”的口号。《无双》剧本扎实,但是好戏需要落实到好演员演绎才能最终呈现。电影请到周润发搭档郭富城,这个阵容可以说十分有分量了。周润发演过无数次“大哥”,如今已不做大哥很多年,这回再次在大银幕上演绎犯罪天才,发哥驾轻就熟,有年轻观众称:“看了觉得这个角色邪气天然,有点让人害怕。”谈及演戏这件事,周润发在路演时称,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人要看清楚自己是一个怎样的人,比如说现代人看手机、看世界的比较多,但是了解自己的人反而比较少。所以一定要清楚自己是一个怎样的人。”

郭富城在片中饰演李问一角,与周润发演戏,两人火花不断。郭富城将李问的怯懦、挣扎、专注演绎得十分完美,而后期的反转,又展现了角色冷酷、残忍的一面。郭富城说:“李问是一名很穷困的画家,但很有才华;李问这个角色有正的一面,亦有邪的一面,是我演戏生涯没演过的角色。”郭富城自称这次《无双》超越了他的金像奖作品《踏血寻梅》:“此次剧本及故事架构都是我没见过的,我看了剧本到第七次才明白这个角色,某种程度来说,《无双》是我一个新的尝试。”

对于网络上影迷的褒奖,庄文强导演回应说,“为影迷带来惊喜是导演的职责。”从《无间道》到《窃听风云》,打造出无数经典之作的庄文强已经对犯罪片这一类型驾轻就熟,但他依然追求内容上的不断创新。他认为:“如果我们永远停留在枪战、打架、古惑仔,我们永远没有突破。”此外,庄导还针对现在市场上类型片泛滥的状况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应该讨论的是成功的电影怎样去拍,而不是将电影成功的原因归结于他拍了一个成功的类型。



[责任编辑:李慕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