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头条新闻>

“追梦——改革开放再出发”大型综艺晚会在深圆满落幕“深南大道”音乐剧点亮深圳追梦精神

“追梦——改革开放再出发”大型综艺晚会在深圆满落幕“深南大道”音乐剧点亮深圳追梦精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20日,由深圳市政府主办的 “追梦——改革开放再出发”大型综艺晚会 在深圳市民中心圆满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改革开放,风雨兼程。”9月20日,由深圳市政府主办的  “追梦——改革开放再出发”大型综艺晚会  在深圳市民中心圆满举行。



本次晚会以“改革的旋律,开放的风采”为主题,以歌舞表现追梦主题,以舞步复活城市记忆,以歌声感怀内心节拍。针对此次晚会演出,深圳市政府特意选择以福田中心区为代表的新城市实景——市民中心为广阔舞台,以九零后新一代特区建设者及深圳本土艺术团队为表现对象,实现光影科技、歌舞乐综合艺术和新媒体艺术的跨  界融合,整体演出融入了时尚、文化、科技等深圳元素,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饕餮盛宴。



为了呈现出空前绝后、群英荟萃的晚会效果,凸显深圳多元化融合精神,此次晚会,深圳市盛世缤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著名音乐剧制作人李盾为核心,联手创作团队参与完成了此次演出的创作和排演。著名音乐剧制作人李盾是一位不折不扣的深圳人,在他手里造就过20年前深圳歌舞娱乐业的一段传奇,后来辗转欧美考察、钻研西方现代音乐剧,打造了首部国产音乐剧《白蛇传》。他一直说深圳是个很神奇的地方,你在这儿的时候不觉得;等你离开一段时间再回过头来看它的时候,你会发现,你要对它说声谢谢,因为这个城市,它成全了你! 20年后的今天,深圳毋庸置疑将成为中国音乐剧新的“磁力中心”。 


在本场晚会上,为了响应“追梦”主题,李盾联合百  老汇顶级音乐剧导演卓依·马可尼利、国际著名作曲家阿鲲,著名作词家梁芒为晚会创作了一段音乐剧形式的节目《嘀嘀嗒嗒》。作为节目的重心,主创团队在剧中融入了原创音乐剧《深南大道》的主题曲《新的一天》选段。内容以深圳每一个上班族的工作和生活作为出发点,以音乐剧的形式设计了如秘书、创业者、设计师、程序员、义工和销售等等不同的角色,年轻的演员、动听的旋律、跌宕的剧情、新颖的节奏,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精彩的表演配合晚会场地绚烂激情的灯光秀,以及舞台中心十多米高被命名为“追梦人”的LED装置,不时更换相应的场景多媒体,整体形成如梦幻般的光影效果。


主题曲《新的一天》整首歌以小见大,用年轻上班族的拼搏精神体现深圳人共性,引领时代进步潮流。“  拒绝空想冒险/谁不渴望明天/有梦就要实现  ”,交织的梦想成就了深圳。“  新的一天就在眼前/我的命运我要自己改变  ”,改革开放赋予了这个时代勇敢坚持的精神。为了排演这个节目,导演卓依·马可尼利和全体演员历经了一个月的排练,克服了演出场地露天的高温,在整个节目近五分钟的时长里,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对于工作的拼劲与坚韧、活力和激情,彰显了刚柔相济、自强不息的深圳精神。 




制作人李  盾一直  认为,原创音乐剧有能力担负起讲述中国故事的责任和使命,因此在此次创作题材的选择上,一定要具备深圳特色的精神内核,尽力挖掘传统美中的新意,抓住动人的小细节,以平凡人的故事折射大时代的进步和变化,提高创新度,凭借个性化的内容、高科技含量来呈现深圳的精彩。此次晚会上音乐剧《深南大道》主题曲《新的一天》的亮相,不仅为整场晚会增添新的艺术形式,也为深圳本土原创音乐  剧发出  第一声呐喊。





据悉,在明年由深圳市盛世缤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核心制作人李盾领衔制作的原创音乐剧《深南大道》将在深圳精彩上映,这将成为历史上第一部真正属于“深圳人”的音乐剧,敬请期待!


 



赴改革之约,谱岁月华章。没有梦想,何必深圳。

新的一天,让我们继续在这里,创造奇迹。




[责任编辑:李慕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