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文化>文化首页推荐>

80后肖晶婷龙岗开个人摄影展《停停走走看看》

80后肖晶婷龙岗开个人摄影展《停停走走看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9日,80后女生肖晶婷“停停走走看看”摄影展在深圳市龙岗区力嘉创意文化创业园开展,展期为2018年9月19日 -10月19日。

深圳新闻网讯  9月19日,80后女生肖晶婷“停停走走看看”摄影展在深圳市龙岗区力嘉创意文化创业园开展,展期为2018年9月19日 -10月19日。

深圳市青年摄影家协会主席文建军、福田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周殿武、市老年摄影家协会理事陆国堡、市福田区莲花街道办事处、网络中心科长朱雅莉、力嘉创意文化创业园负责人等参加开展仪式。

深圳市青年摄影家协会主席文建军致辞


深圳市福田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周殿武致辞


策展人肖晶婷

肖晶婷生于广东梅州,成长在深圳 ,是一个80后女孩。2013年毕业于浙江大学,2018年毕业于日本写真艺术专门学校。利用课余时间,肖晶婷学习了大量优秀摄影师的作品和摄影理论,汲取日本摄影艺术之精髓,将中国传统的文化与日本的摄影艺术的创作理念相互结合,创作出了一系列优秀的作品。

在肖晶婷看来,创作的过程就是享受自然、感受人生的过程。

在日期间,肖晶婷与日本友人成功策展日本东京都涉谷区植物园中心的“会呼吸的写真展”以及日本中国文化中心的“美丽的中国暨日本写真展”等多场摄影展。

此次摄影展是肖晶婷回国后的第一次摄影展,展出作品89幅作品,主要作品是她留学日本期间以及归国期间的创作,包括北海道树与雪、胶片的味道、东京夜幕,绚丽土耳其,柬埔寨之行等等。肖晶婷的作品融入了她自己对摄影的理解,富有自我的灵魂和生命,她的作品平静、朴素中带着一丝优雅,体现出一种东方式的淡雅神韵。

文建军在致辞中提到,《停停走走看看》摄影展反映的是摄影师以影像的形式记录生活、风光、历史、人文风貌、心路所必经的三种状态。作为一名职业摄影家,自己也曾游历四方,用手里的相机定格美好的瞬间,曾出版过一本影集《活在路上》,里面的作品也是经过‘停停、走走、看看’三种状态得来的。人活在世上,没有一步路是白走的,尤其是以镜头记录时空的摄影师,若只是‘走走、看看’而不停,我们无法得到美丽的决定性瞬间,若只‘停停、看看’,就是固步自封、原地踏步,是失去了追求好作品的勇气,若只是‘停停、走走’,没了观看的环节,那就算走过千山万水,生命也是黑白的。

肖晶婷摄影作品欣赏

人物:


抽象:


风景: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