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文化>头条新闻>

深圳市作协与阿里文学共同发起“大湾区杯”网络文学大赛启动

深圳市作协与阿里文学共同发起“大湾区杯”网络文学大赛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20日,在中心书城北区大台阶举行的第五届深圳文学季启动仪式宣布:首届“大湾区杯(深圳)网络文学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发布会现场。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杨慧) 9月20日,在中心书城北区大台阶举行的第五届深圳文学季启动仪式宣布:首届“大湾区杯(深圳)网络文学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是一次极具突破性意义的文学活动,其目的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为了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8周年,借此推进网络文学与时代更紧密结合,更好地讲述中国故事、构筑中国价值,推动网络文学更好地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深圳市作家协会与阿里文学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举办2018年“大湾区杯”(深圳)网络文学大赛。

这次大赛将立足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全国文学创作者及全世界华语人群,征集网络文学原创作品,并对评选出的优胜者给予推广和奖励。本次大赛原则上不限制作品题材和类型,同时特别鼓励现实题材和中华传统文化题材的原创作品。在作品类型和内容上,强调创新,反对套路化和平庸化,力争做成一次精品的擂台赛。

首届大湾区杯(深圳)网络文学大赛将根据大赛的主旨和网络文学特性,命名10个获奖作品奖项,并有若干提名作品同时获得嘉奖。本次网络文学大赛征稿时间从即日起开始到12月15日截止,经过初评、复评及终评,将于2019年3月前公布获奖名单。大赛作品可以两种方式提交:发到专用邮箱和到大赛指定网络平台阿里文学网站及书旗小说APP大赛页面注册提交。有关大赛详细说明,可到上述平台了解。


[责任编辑:李慕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