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文化>头条新闻>

“由器而道”展亮相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

“由器而道”展亮相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茶道场”打制一道宋式点茶,在“花道场”体味秋之美趣,在“香道场”感受香道的习静功夫……近日,由器而道——“茶酒花香”生活道场展览在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市民体验现场制作点茶。

在“茶道场”打制一道宋式点茶,在“花道场”体味秋之美趣,在“香道场”感受香道的习静功夫……近日,由器而道——“茶酒花香”生活道场展览在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开幕。本次展览是同期举行的设计互联年度大展——新工艺百物展“造物新世代”的体验延展,由深圳市盐田区天工非遗传习服务中心与设计互联联合主办,展期将持续至11月15日。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展览构思巧妙,通过设立茶、酒、花、香等雅席,构建出一个可以近距离交流体验的人文道场。展览又以“曲水流觞”的流动空间进行呈现,并展示了叶放、弗雷德里克·里士满两位国内外当代艺术家运用中华手艺创制的现代作品。包括大漆、缂丝,刺绣、抽纱、玉雕、陶瓷、草艺、竹编、竹制家俱,银制茶壶、铜制香炉、原木卯榫家俱等传统手工艺。设计互联的馆长奥雷·伯曼说:“我闻到了好闻的茶香。”


[责任编辑:李慕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