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文化>人文天地>

方锦龙国乐聆享会 一夫多琴演六律

方锦龙国乐聆享会 一夫多琴演六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味道”——方锦龙国乐聆享会近日在盐田紫禁书院举行。

▲方锦龙现场演奏《忆江南》。

“味道”——方锦龙国乐聆享会近日在盐田紫禁书院举行。活动由深圳市盐田区委宣传部主办,深圳盐田紫禁书院和深圳嘉合教育承办。

方锦龙为琵琶演奏家,现代五弦琵琶代表人物。聆享会现场,方锦龙分享了他对于“国乐”的理解,在他看来,“国乐”乃是“世界的乐”。礼乐兴邦、传承经典,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加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自信,对个人以及国家都极其重要。

“一夫多琴演六律,一方禅心献五音”。掌握古今中外数百种乐器之演奏方法于一身的方锦龙现场演绎一千年的尺八、二千年的五弦琵琶、阮咸,三四千年的古琴、四五千年的篪、六七千年的埙、七八千年的簧、八九千年的籥,以及黎族的鼻箫、蒙古族的潮尔、哈尼族的巴乌等民族乐器。音乐会尾声,方锦龙给观众带来一曲琵琶演奏《忆江南》,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国乐的极致魅力。(记者聂灿 文/图)


[责任编辑:李慕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