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文化>头条新闻>

下半年深圳戏剧舞台刮起悬疑风

下半年深圳戏剧舞台刮起悬疑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被誉为“深圳第一青年品牌”的爪马戏剧,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悬疑三部曲”——《情人晚餐》《同谋》和《万圣节游戏》,三部剧将于9月—11月在深圳南山文体中心小剧场上演,三部自制大戏将在悬疑的外壳之下,分别从爱情、友情、亲情三个角度探讨人性之本。

下半年深圳戏剧舞台刮起悬疑风


版次:B02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8年09月19日





◎ 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杨媚

要说当下最受年轻人喜爱的影视戏剧题材,“悬疑”绝对是其中之一。被誉为“深圳第一青年品牌”的爪马戏剧,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悬疑三部曲”——《情人晚餐》《同谋》和《万圣节游戏》,三部剧将于9月—11月在深圳南山文体中心小剧场上演,三部自制大戏将在悬疑的外壳之下,分别从爱情、友情、亲情三个角度探讨人性之本。

《情人晚餐》《同谋》再造悬念

9月18日-22日,超人气爱情婚姻悬疑喜剧《情人晚餐》将进行第二轮演出。今年5月,该戏在深圳首演即收获超高口碑,以“笑足120分钟”的魅力刷爆深圳人的朋友圈。《情人晚餐》通过对现代人婚姻关系的戏说与思考,揭示出人性当中不曾“进化”的食物链与兽性,其多重的人物情感关系,更是让人在喜剧里看出了悬疑感——毕竟婚姻在很多人眼中,本身就是一出悬疑剧,甚者还是一出恐怖剧。

当然,该戏的内核仍然是一出喜剧,因此也被称为 “粤港澳大湾区愉快生活指南”,让观众在愉悦的同时,还能审视自己在爱情和婚姻中所面对的问题。

10月8日—13日,爪马戏剧与百老汇合作的悬疑剧《同谋》将载誉归来,在深圳进行第四轮巡演,这当中也包括其第20场纪念演出。该戏自2016年首演以来,收获了来自戏剧评论界和普通观众的一致好评,至今仍是深圳本土剧团小剧场作品的票房纪录保持者。

《同谋》的故事以精巧的戏剧结构进行戏中戏的设计和反转,精心策划了一场“为了友情的谋杀”,不仅舞台上所发生的一切让人意想不到,结尾更是让每一位在场的观众都成为“同谋”,既歌颂友情又批判人性弱点。

阿加莎推理名剧连演10场

10月30日—11月10日,爪马戏剧将首度把风靡全球的美国推理名剧《万圣节游戏》搬上深圳舞台,这是深圳本土剧团首次挑战单一剧目连演10场的纪录。该剧围绕女孩为了父亲的意外死亡要让凶手绳之以法,精心设计了一场还原十几年前案件的故事。

9年来,“向阿加莎致敬”的《万圣节游戏》中文版曾在国内多地上演,还曾在上海大剧院创下连续三年上演60余场的纪录,但该戏从未在深圳演出过,直到此次爪马获得该剧的原版授权,将首次为鹏城观众呈现这一出因为亲情而引发的悬疑剧。

谈及为何在下半年集中推出“悬疑”类型作品,爪马戏剧创始人李梓诚表示,悬疑剧比起其他类型的剧目,戏剧感更强,能够让观众有参与感,观众会带着“谁究竟是凶手”“谁才是赢家”的疑问观赏作品。“爪马本次悬疑三部曲涉及了亲情、友情、爱情这三个永恒的话题,也希望借此给观众带来一些关于人生的思考和感动。”

除了深耕深圳本地戏剧市场外,爪马戏剧还将于今年10月24日—26日亮相上海国际艺术节,上演“深圳原创”荒诞历史剧《王的名义》。而在2019年,爪马戏剧则将把更多的好作品带到其他城市,开启全国多城戏剧巡演计划。 



[责任编辑:李慕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