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文化>头条新闻>

传记文学作家贝小金 深圳讲述爱尔兰文学

传记文学作家贝小金 深圳讲述爱尔兰文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传记文学作家贝小金做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讲授都柏林和爱尔兰文学艺术,香港中文大学师生、深圳市社科院文化学者张军研究员、深圳华文文学学会的作家、诗人们出席了活动。

近日,传记文学作家贝小金做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讲授都柏林和爱尔兰文学艺术,香港中文大学师生、深圳市社科院文化学者张军研究员、深圳华文文学学会的作家、诗人们出席了活动。

贝小金重点讲述了诗人叶芝,并与听众分享《当你老了》《白鸟》《沙莉花园》《和解》《反对无价值的称赞》等作品。贝小金还从比较文学的角度将叶芝的诗歌风格与自己正在翻译的黄惠波《禾火集》等作品作比较,贝小金认为,他们虽然属于不同时代、不同国度,但是他们的作品都呈现出爱的真挚,叶芝作品中表达的对茅德·冈的爱让人动容,黄惠波作品中表现的对母亲的爱亦催人泪下。 



[责任编辑:李慕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