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文化>影视戏曲>

国际戏剧影像展好戏沓来

国际戏剧影像展好戏沓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备受戏迷与影迷期待的国际戏剧影像展再度火热归来。出演过《香水》《云图》《帕丁顿熊》等影片的本·卫肖主演的带有浸没式舞台体验的《裘力斯·恺撒》;

备受戏迷与影迷期待的国际戏剧影像展再度火热归来。第二届国际戏剧影像展日前在深圳百老汇电影中心启幕,当晚的开幕电影是莎士比亚历史名剧《裘力斯·恺撒》,它以全新的观演方式带来了一场极具震撼的新鲜戏剧体验。

作为莎士比亚的经典剧目,《裘力斯·恺撒》已是莎迷们耳熟能详的历史大戏,此次银幕上的国际巨星本·卫肖首秀的英国塔桥剧场版,一改旧版的种种隐喻手法,直接将被讽刺的现实赤裸裸呈现在观众面前,形式上也打破了传统的观演方式,演员与观众几乎同时出现在场,观众分置于舞台中心和四维,演员需要通过自身表演带动观众参与其中,包括迎接恺撒凯旋的游行、见证元老院中的谋杀、恺撒的葬礼以及随之而来的混乱,都让现场与影院观众有种置身在场的沉浸体验。

第二届国际戏剧影像展由北京奥哲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百老汇电影中心联合主办、英国文化教育协会鼎力支持。以崭新片单延续去年的盛况,8月18日至8月29日,将连续在深圳百老汇电影中心以及深圳百老汇影城放映13部共计26场来自英国、美国、法国、俄罗斯4个国家的优质戏剧影像作品。观众还将在百老汇电影中心杜比全景声厅近距离观看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本·卫肖、大卫·田纳特、马克·里朗斯等国际巨星在舞台上的精湛演技。

此次影展片单包括: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版《哈姆雷特》;

奥利弗奖得主安东尼·谢尔主演的《李尔王》;

出演过《香水》《云图》《帕丁顿熊》等影片的本·卫肖主演的带有浸没式舞台体验的《裘力斯·恺撒》;

由四度获得奥利弗奖的艾美达·斯丹顿主演的荒诞派大师爱德华·阿尔比的名作《谁害怕弗吉尼亚·伍尔夫?》;

去年由英国国家剧院全新复排的桑德海姆音乐剧《富丽秀》;

由皇家莎士比亚剧团出品、第十任神秘博士扮演者大卫·田纳特主演的《理查二世》;

伦敦莎士比亚环球剧院出品的三部经典莎剧——奥斯卡奖得主马克·里朗斯领衔的全男班《第十二夜》,戛纳影帝乔纳森·普莱斯主演的《威尼斯商人》以及两度获得奥利弗奖的罗杰·阿兰姆与科林·摩根联袂出演的《暴风雨》;

西区现场录制、史无前例获得28家媒体五星好评的音乐剧《一个美国人在巴黎》;

契诃夫经典、俄罗斯金面具奖导演巴图索夫的《海鸥》;

2017年获得托尼奖的英国著名剧作家诺埃尔·考沃德的自传式作品《乐在当下》;

来自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剧院之一的法兰西喜剧院的杰作《大鼻子情圣》。

开幕式当晚,影展主办方代表李琮洲表示,通过与优质艺术院线的合作,戏剧电影可以促进优质戏剧向更广阔的人群传播,让大众更加了解并热爱戏剧这样的艺术形式。百老汇电影中心店经理白良玉表示,作为内地最早致力于推广艺术电影的品牌之一,百老汇电影在看到戏剧影像作为当前世界上最流行也最有效的戏剧普及方式时非常动心。影片在杜比全景声厅放映,也能让观众更好地体验戏剧影展的魅力,因此也会不遗余力共同推进戏剧影像的传播。他同时透露了接下来百老汇电影中心会带来德国影展、欧盟影展、香港影展等更多精彩影展。(记者王樽)

[责任编辑:李慕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