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文化>人文天地>

“选书帮”再升级 即选即借全市通还

“选书帮”再升级 即选即借全市通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区图书馆“选书帮”服务近日再次升级,推出自行研发的“选书帮”自助借阅机。据了解,通过这台“选书帮”自助借阅机,读者可实现即选即借、全市通还、二次借书无须等待等服务。

▲福田区图书馆“选书帮”服务近日再次升级

福田区图书馆“选书帮”服务近日再次升级,推出自行研发的“选书帮”自助借阅机。记者获悉,这是国内第一台真正实现了由读者即选即借、全市通还的自助机器,带给读者更优秀的阅读体验。

据了解,通过这台“选书帮”自助借阅机,读者可实现即选即借、全市通还、二次借书无须等待等服务。如,读者通过“福田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里“选书帮”扫码选书并在机器上完成借阅流程,就能轻松地把深圳书城的新书带回家。到期后,读者可以在全市任意图书馆或自助还书机归还图书,再也不用专程到福田区图书馆还书。此外,读者通过“选书帮”带走新书,到期还书后,新书可以立即进入二次流通,读者可以马上再借该书,再也不用等待图书馆漫长的图书加工流程。

据悉,“选书帮”服务是福田区图书馆和深圳中心书城合作推出的“馆店合作”模式,以满足读者阅读需求为第一要素,更快捷的借阅到图书,同时破解图书馆阅读服务自上而下的传统方式,即“图书馆买什么,读者就看什么”局面。未来,随着“选书帮”不断升级迭代,将真正实现读者参与图书馆建设,成为图书馆馆藏资源建设模式的有益补充,更好地推动“全民阅读”。(记者刘娥)

[责任编辑:李慕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