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文化>影视戏曲>

纪录电影《藏北秘岭·重返无人区》主创分享心灵感悟

纪录电影《藏北秘岭·重返无人区》主创分享心灵感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对于95后新锐导演饶子君来说,此部影片不仅仅是自己的导演处女作,更担负着她生命的不能承受之重。随着影片《藏北秘岭·重返无人区》入围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并在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荣获“红枫叶奖”纪录片单元“最佳剪辑奖”,越来越多的观众被片中精彩绝伦的真实影像和95后导演饶子君的坚韧打动。

纪录电影《藏北秘岭·重返无人区》主创与观众互动

由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支持,深投文化深圳市电影发行放映有限公司下属深影国际嘉之华中心影城、深影凤凰国际影城联合主办的公益活动“尚影周”主题沙龙活动于8月16日下午在中心书城北区大台阶与深圳市民见面。

本期特别邀请到中国首部展示西藏羌塘无人区腹地普若岗日冰原的纪实探险电影《藏北秘岭·重返无人区》导演饶子君等人做客本次沙龙,与影迷们一起分享从“无人区”走出来后对于人与生命的全新认识和理解。

这部纪录电影以藏北无人区恢弘壮美的风光为背景,讲述了一群怀揣梦想的电影人,探索藏北无人区普若岗日冰原并在生命禁区完成自我找寻与和解的故事。

对于95后新锐导演饶子君来说,此部影片不仅仅是自己的导演处女作,更担负着她生命的不能承受之重。饶子君的父亲早逝,影片在极端艰苦的拍摄过程中,饶子君领略了父亲逐梦的力量,感悟着人生的本意,并担当起生命中更多的可能。面对孤独与死亡,她渐渐松开父亲护佑的手臂,开始攀登属于自己的山峰。

随着影片《藏北秘岭·重返无人区》入围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并在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荣获“红枫叶奖”纪录片单元“最佳剪辑奖”,越来越多的观众被片中精彩绝伦的真实影像和95后导演饶子君的坚韧打动。据悉,影片将于8月31日全国公映。(记者 刘莎莎/文胡蕾/图)

[责任编辑:李慕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