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文化>人文天地>

南山图书馆20年赠书10余万册

南山图书馆20年赠书10余万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0多位同事义务为书籍‘打包’很有意义,一方面可以给孩子做榜样,另一方面增强了团队凝聚力。这20年来,南山图书馆捐赠图书达10多万册,图书到达四川绵阳、新疆喀什、贵州镇远等多个地方。

“60多位同事义务为书籍‘打包’很有意义,一方面可以给孩子做榜样,另一方面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正在分类书籍的爱普生公司员工王爱萍高兴地说。近日,南山图书馆负一楼形成一条井然有序的“流水线”,来自爱普生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和南山区义工联的70多名义工,有条不紊地选书、递书、运书、分书,然后将书本进行紧密包扎。

在分拣书桌上,摆列着《漫画玩转全球史》《恐龙》《宇航员怎么上厕所》等适合孩子阅读的科普书籍。图书馆工作人员彭伟群介绍,图书馆今年已进行了10多次图书打包捐赠活动,打包的图书被送到广东化州市文楼镇樟平小学、湖南怀化市中方县铜鼎镇政府留守老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广东陆丰市甲东镇可湖小学等多个地方。当天打包的图书将联合南山区义工联送往陆丰中心小学、雨亭小学、洋美小学等多所学校,为孩子们带去丰富的精神食粮。

据悉,图书打包捐赠是南山图书馆1998年发起的一项公益活动,至今已持续20年。这20年来,南山图书馆捐赠图书达10多万册,图书到达四川绵阳、新疆喀什、贵州镇远等多个地方。(记者 马琳洁)

[责任编辑:李慕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