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文化>影视戏曲>

首届福田京剧艺术节大幕拉开

首届福田京剧艺术节大幕拉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京剧名角于魁智、李胜素领衔国家京剧院一团,《太真外传》《西安事变》《智取威虎山》等好戏不断——这就是首届福田京剧艺术节即将为深圳观众带来的梨园盛宴。

李胜素

孙桂元

  深圳特区报讯(首席记者 杨媚/文胡蕾/图)京剧名角于魁智、李胜素领衔国家京剧院一团,《太真外传》《西安事变》《智取威虎山》等好戏不断——这就是首届福田京剧艺术节即将为深圳观众带来的梨园盛宴。

  日前,首届福田京剧艺术节媒体发布会在深圳中心书城举行,国家京剧院一团团长李胜素,副团长脱志国,中国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一级导演孙桂元等出席了发布会。记者获悉,一周时间里,艺术节将为深圳观众带来包括京剧演出、互动展览、京剧讲堂、京剧进校园等在内的丰富活动,这也是深圳近年来最大规模的京剧艺术活动。

   于魁智、李胜素领衔上演“群英会”

  艺术节由当今京剧艺术的领军人物、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与李胜素领衔。于魁智现任中国国家京剧院副院长兼艺术指导,工老生;李胜素现任中国国家京剧院一团团长,是著名的梅派青衣。两人可谓京剧舞台上最活跃的领军人物和“黄金拍档”,多次荣获国家级大奖,为观众留下了众多京剧经典。

  艺术节还汇集了王越、杜喆、张静等国家一级演员,以及吕耀瑶、朱虹、危佳庆等优秀青年演员,可谓流光溢彩、群英荟萃。

  此外,在本届京剧艺术节期间,主办方将于6月12日—17日在福田文化馆梦工厂举办深圳·福田京剧文化展。展览分为照片展示区、影片播放区、服装道具区、知识科普区、互动拍照区等展览区域。

  主办方希望通过多种形式、内涵丰富的展品,让观众近距离地接触京剧艺术、了解京剧文化,弘扬优秀传统艺术,传承国粹经典,推动福田京剧文化艺术发展。同时为福田民众呈现出一幅璀璨的京剧文化图景,留下一份美好的艺术回忆。

   三台好戏横跨传统与现代

  福田京剧艺术节的华彩篇章是三台京剧大戏,将于6月13日-16日在深圳福田会堂、深圳大剧院开演。其中包括由京剧大师梅兰芳百年前创演、当代京剧艺术领军人物倾情再现的《太真外传》,当代京剧艺术领军人物倾情演绎的现代京剧《西安事变》,以及彰显革命战争年代英雄豪情的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这些经典作品深入人心的艺术感染力,全面推动福田京剧艺术发展,令更多人领略国粹京剧的隽永魅力。

  在发布会上,李胜素今届京剧艺术节不但呈现连场好戏,还推出“聆听国粹”京剧讲堂、艺人谈、京剧展览等活动,让观众从多角度领会京剧动人之处,细品这场美不胜收的戏曲飨宴。

   京剧“黄金拍档”牵手福田助推京剧艺术发展

  于魁智、李胜素与深圳的缘分,要追溯到去年两人应邀出任“福田区文化顾问”。去年8月,于魁智、李胜素与福田区政府正式签署了合作备忘录,由此成为福田区“文体名人引进计划”签约的首对京剧人才,将在深圳开展一系列京剧艺术推广活动。

  此次的福田京剧艺术节,正是两位京剧名角发挥名人影响力、推动福田京剧艺术发展的举措。在他们的推动下,国家京剧院一团南下岭南,为大家带来一场皮黄视听盛宴。活动由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福田区委宣传部(文体局)、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主办,深圳市聚橙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李慕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