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文化>头条新闻>

英国艺术家梅林·詹姆斯个展首次亮相深圳

英国艺术家梅林·詹姆斯个展首次亮相深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本次展览征集了艺术家绘画作品和素描作品,时间跨度为1983年至2017年,对艺术家的创作脉络做了一个较完整的回顾。

 

《淡水河谷》

由华·美术馆、华侨城盒子美术馆和爱尔兰科林画廊联合主办,达沃·霍根策划的“漫长角力:梅林·詹姆斯”个展5月29日在深圳华·美术馆开幕。此次是该艺术家首次在深圳举办个展,呈现了他近30年创作的20多件作品。

梅林·詹姆斯是英国著名艺术家,现工作和生活于格拉斯哥。他是圣马丁学院学士、英国皇家艺术学院视觉硕士,还是英国和美国许多大学的客座讲师。2001年,他成为纽约库珀联盟的阿历克斯·卡茨绘画研究中心首位负责人。2002年,他荣获纽约库珀联盟阿历克斯·卡茨绘画奖第一名。2007年詹姆斯代表威尔士参加第五十二届威尼斯双年展。其作品和个展是世界各地当红美术馆、画廊、艺术中心的“常客”。

本次展览征集了艺术家绘画作品和素描作品,时间跨度为1983年至2017年,对艺术家的创作脉络做了一个较完整的回顾。这次的作品囊括两种不同的风格和主题:“框架绘画”与“暗色绘画”。“框架绘画”系列是在制作绮丽的木质框架上用轻而薄的材料加以创作,具有犹如视窗的视线,兼有一种轻盈而脆弱的质感;“暗色绘画”系列是在画布上施以笔墨浓厚的颜料。作品或是色彩轻松的涂抹,或是炭笔在纸上苍劲的表达。艺术评论家约翰·尤说:“相对喧嚣,梅林·詹姆斯更喜欢静宜,相对繁杂他更喜欢简化”。

据悉,此次展览将展至6月15日,展览期间免费开放。深圳特区报 (记者尹春芳)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