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文化>头条新闻>

26场艺术大赏横跨7个月

26场艺术大赏横跨7个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张艾嘉、王耀庆主演的“非常林奕华”新剧,丁乃筝执导的台湾“表演工作坊”爆笑喜剧,华裔小提琴家陈锐独奏音乐会……好戏不断。

 

小提琴家陈锐

圣彼得堡国立儿童芭蕾舞剧院

《聊斋Why We Chat?》

  

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杨 媚

下半年深圳重磅演出的排期表新鲜出炉啦!

本周日,享誉世界的巴黎男童合唱团将在深圳音乐厅拉开2018年第十六届中外艺术精品演出季的大幕。从5月27日-12月28日,这个始于2003年的深圳舞台最老牌的艺术节庆,将在七个月时间里为观众带来26场精彩好戏。

张艾嘉、王耀庆主演的“非常林奕华”新剧,丁乃筝执导的台湾“表演工作坊”爆笑喜剧,华裔小提琴家陈锐独奏音乐会……好戏不断。去年火爆全城的“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和神秘园乐队,也将在年底“返场”。

看点1

克莱德曼两晚演绎浪漫,神秘园年底唱出经典

钢琴曲、小提琴曲、单簧管、吉他……今年的中外艺术精品演出季的音乐会,每一场都是世界顶尖水平——

两位著名小提琴家相继登台:曾在诺贝尔奖颁奖音乐会上演奏的华裔小提琴家陈锐,将于6月9日带来贝多芬、格里格和斯特拉文斯基的多首小提琴名曲。被美国小提琴家梅纽因赞为“最好、最完美的小提琴演奏家”的瓦汀·列宾,将在7月4日与俄罗斯钢琴家联袂带来德彪西、普罗科菲耶夫多首名曲。

11月24日晚的“致敬舒伯特——王弢单簧管独奏音乐会”,我们可以听到古典主义音乐最后一位巨匠舒伯特的心声。12月2日的“杨雪霏古典吉他专场音乐会”,杨雪霏不但用吉他演奏古典音乐,还将与西班牙弗拉门戈舞蹈家、响板艺术家贝伦·卡巴内斯一起合作,在塔雷加的《威尼斯狂欢节》中演绎西班牙风情。

“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将于12月15、16日连续两晚带领观众与音乐进行对话。

在声乐艺术方面,10月14日的“台湾经典民谣音乐会”,中国内地歌手许鹤缤、张恋歌、伯爵和程滕二蔓,将带领观众重温岁月留声。

去年门票火爆到脱销的挪威国宝级天团、新世纪音乐风格乐队神秘园,这次也再次参加演出季,于12月13日在深圳音乐厅演出。

看点2

张艾嘉王耀庆携手“非常林奕华”,《蒋公的面子》释放戏剧魔力

今年的中外艺术精品演出季,将有4部舞台剧让市民感受戏剧魅力。

7月20、21日,丁乃筝执导的爆笑喜剧《新龙门客栈》上演。该剧改编自赖声川的表演工作坊的《一妇五夫》。事隔17 年后,当年担纲女主角的丁乃筝,以导演身份重新改编这出戏。来到发布会现场的她告诉记者,该剧把故事背景从古代的意大利移植到当代的东南亚,将以调皮诙谐的方式探讨男女关系。

11月16、17日,备受全国戏剧界关注的《蒋公的面子》将上演。该剧已在国内外40多个城市演出逾240场,成为内地近年来最受媒体和观众关注、最具影响的原创戏剧作品之一。

继“四大名著”系列后,导演林奕华再度深入中国古典名著执导的新剧《聊斋Why We Chat?》,将于12月7、8日连演两场。除了近些年一直跟导演合作的杰出演员,林奕华还特别邀请了十年前在舞台剧《华丽上班族》搭档的张艾嘉和王耀庆。

文学朗读音乐会《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用大提琴和声音朗诵来演绎“信”,朗诵者是当年在电视剧《西游记》中扮演女儿国国王的朱琳,与其合作的是大提琴家索妮亚·维德-安瑟顿。

看点3

新年音乐会好戏连台,还有一大波给孩子的礼物

今年在深圳的三场新年音乐会中,有两场来自维也纳。

12月22、23日,“维也纳之声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和“美国好莱坞电影乐团——奥斯卡电影金曲多媒体音乐会”将先后举行。

12月28日,“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管弦乐团新年音乐会”将由施特劳斯家族音乐的最佳诠释者约翰斯·韦德尔执棒,演绎《蓝色多瑙河圆舞曲》《闲聊波尔卡》《拉德斯基进行曲》等众多经典。

在儿童剧方面,在暑假尾声的8月11日,你可以带孩子去听一场“天空之城”久石让·宫崎骏经典动漫作品视听交响音乐会。11月8日,因在电影《放牛班的春天》担任原创而声名鹊起的法国圣马可童声合唱团将带来天籁童声。

两场芭蕾舞也值得期待。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儿童芭蕾舞团——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儿童芭蕾舞剧院,将带来《天鹅湖》和《拇指姑娘》;俄罗斯圣彼得堡古典芭蕾舞团也将于12月上演经典芭蕾舞《天鹅湖》。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