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文化>头条新闻>

中国元素闪耀戛纳电影节

中国元素闪耀戛纳电影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电影节短片和电影基金奖单元,中国“90后”导演魏书钧凭借《延边少年》荣获短片单元评委会特别提及奖,上海戏剧学院选送的新锐导演申迪的作品《动物凶猛》荣获电影基金奖二等奖。

 

 中国入围影片海报

为期12天的第71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19日晚闭幕,各大奖项也已尘埃落定。虽然贾樟柯入围主竞赛单元的《江湖儿女》未能斩获奖项,但本届电影节上多部中国影片亮相多个竞赛单元,获得外媒和国际影人的一致称赞。

除《江湖儿女》参与角逐金棕榈奖以外,中国导演毕赣的《地球最后的夜晚》入围本届电影节的“一种关注”单元,这两部影片展映后都颇受外媒关注,反响热烈。

电影节场刊《每日银幕》称导演贾樟柯通过一个刑满释放女人的经历探究了中国的发展,用史诗般的爱情故事折射出21世纪中国的快速发展变化。《地球最后的夜晚》中近1小时的3D长镜头更是引发媒体热议,法国《解放报》评论说,毕赣将观众带入了全新维度,“让人震撼”。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