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文化>头条新闻>

《西小河的夏天》接连入围两大影节

《西小河的夏天》接连入围两大影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全导演的电影《西小河的夏天》近日频传好消息,接连入围第8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注目未来”单元和第2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原标题:《西小河的夏天》接连入围两大影节

深圳新闻网讯 周全导演的电影《西小河的夏天》近日频传好消息,接连入围第8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注目未来”单元和第2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此前该片曾获得釜山国际电影节、平遥国际电影展等多个电影节的青睐,还一举斩获釜山国际电影节新浪潮竞赛单元KNN观众选择奖,新导演周全也受到知名导演贾樟柯等业内人士的赞赏。据悉,影片将于今年夏天上映。

作为导演周全的长片处女作,电影《西小河的夏天》历经四年的精心打磨,影片讲述1998年的夏天,发生在绍兴老台门三代人之间的故事。“我最想表达的就是这三代人,在各自生命的不同阶段,所遭遇的事情给他们带来的成长”。导演周全如此说道。出于对导演才华的欣赏,以及被剧本所打动,著名电影人张家振和著名剪辑师廖庆松受邀担任监制,助力导演周全拍出一代人心中的成长回忆。 

除了专业的幕后班底,电影《西小河的夏天》演员阵容也大有来头,均是不折不扣的实力派。主演张颂文和谭卓此前曾在娄烨导演的《春风沉醉的夜晚》中有过合作,谭卓还因此提名戛纳电影节最佳女主角,此番两位二度携手在影片中饰演夫妻。另外更有老戏骨顾宝明、青年演员董晴和曾出演贾樟柯《山河故人》的少年演员荣梓杉联袂出演。(记者马丹昊)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