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文化>头条新闻>

120个家庭共度“图书馆奇妙夜”

120个家庭共度“图书馆奇妙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作家撒沙是当晚的神秘嘉宾,她是来自俄罗斯的美女童书作家,是系列童书《家门外的自然课》的作者。

▲一年一度的“图书馆奇妙夜”。

120个小读者家庭近日受邀来到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启一年一度的“图书馆奇妙夜”。往常晚上8点的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是读者离场之时,当晚却灯火通明,热闹伊始。首先迎接小读者们的是“欢迎晚会”,紧接着,小读者们进入到图书馆分组阅读之旅中,他们穿行在帐篷营地之间,享受着奇妙阅读夜的快乐。

作家撒沙是当晚的神秘嘉宾,她是来自俄罗斯的美女童书作家,是系列童书《家门外的自然课》的作者。她将亲笔签名的童书亲手赠与孩子,也跟孩子们分享了创作本书的乐事。撒沙出生在一个艺术世家,童年的每个假期都在她姥姥姥爷森林里的木头房子里度过,她学会了从自然中发现美、感受美、享受美。这段特别的童年经历在她身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记,影响着她的一生。撒沙认为,现在生活在都市的孩子已经离大自然越来越远,她创作这一系列跟自然相关的图画书,就是希望孩子们更懂得自然之美、生命之美。

每年在“4·23”期间定期举办的“图书馆之夜”,迄今已是第六届。深圳少儿图书馆馆长宋卫表示,“图书馆之夜”精心设计这些惊喜和环节,只有一个初衷,就是希望以更新颖的形式、更丰富的内容给孩子们播撒下阅读的种子,让他们能够感悟到阅读魅力,进而爱上阅读,体味到更精彩的人生。为了让这颗小种子能够在孩子们心中扎根,主办方特别设置了“愿望卡片”环节,邀请亲历“图书馆之夜”的孩子们在第二天清晨写下他们的活动感受和人生梦想,投入“愿望树”。主办方将把所有孩子的宝贵梦想珍藏在记忆馆中,待到10年后邀请他们重游故地,回味童年梦。深圳商报(记者 聂灿/文韩墨/图)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