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文化>头条新闻>

陈侗、田挥双个展在深展出

陈侗、田挥双个展在深展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展览分别展出了两位艺术家新近创作的系列作品,包括绘画、文本、视频及装置等不同形式。

由王景策展的“大环境:陈侗、田挥双个展”正在OCAT欢乐海岸展区·盒子空间展出。展览分别展出了两位艺术家新近创作的系列作品,包括绘画、文本、视频及装置等不同形式。

此次双个展中,两位艺术家的新近创作皆指向身临其中的社会经济环境。分别陈列于欢乐海岸购物中心三楼展厅和商场内各个盒子空间的艺术品,可以观看、阅读、想象从而引起关于现状的讨论。被设定在1963年的广州“爱群大厦”是陈侗启动的小说项目的第一章节,作品糅合了现实的与虚构的、记忆中的与听说的、历史的与非历时性发生的情节与物件,一切的“故事”都可以从谍战片的角度提示来理解。

田挥的作品源于2008年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世界性金融危机。通过素描神似被称为思想家、政治家、哲学家、经济学家、社会活动家等人的肖像,搜集、抄写他们的相关语句,这一系列作品是他身处美国近30年对现实生活观察与思考的浓缩,及对自我身份——大环境下的艺术家的不断追问。

据悉,此次展览将展至8月10日。深圳特区报(记者尹春芳)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