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文化>头条新闻>

艺术家棉花深圳首个个展开展

艺术家棉花深圳首个个展开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8日,“倾诉——棉花个人作品展”在深圳大学美术馆开幕,展览呈现了棉花近百幅油画、装置、瓷器等作品。此次展览由知名美学家、批评家彭锋担任策展人,谈及棉花自成一派的创作风格,彭锋坦言:“艺术不是教会的,艺术家必须具备一种与生俱来的独特禀赋。

▲展出作品《春之歌》。

作为艺术家棉花的首个深圳个展,4月8日,“倾诉——棉花个人作品展”在深圳大学美术馆开幕,展览呈现了棉花近百幅油画、装置、瓷器等作品。

非学院出身,第一幅油画就被国外著名艺术机构收藏;没有签约艺术机构或画廊,不加入任何协会,却连续在上海美术馆、北京今日美术馆等众多知名美术馆举办个展。棉花在美术界是一个独特的存在。

此次展览由知名美学家、批评家彭锋担任策展人,谈及棉花自成一派的创作风格,彭锋坦言:“艺术不是教会的,艺术家必须具备一种与生俱来的独特禀赋。棉花的作品很美,充满了正能量,这在当下的艺术界是比较难得的。棉花的创作不是在讨好某些人,也不是在讨好艺术市场,她是按照自己的本性本能来进行创作,她的作品超越了地域性,这也是棉花的作品能得到认可的原因。”

多年来,棉花一直以一种单枪匹马的方式埋头创作,除了展览和旅行,平时几乎不出门。棉花说:“艺术家在创作上要保持个体性和独立性。创作要由心出发,永远不要成为追随市场的艺术家。”深圳商报(记者梁瑛)

[责任编辑:郑媛]